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青鸟计划实践有感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8日 08:15 点击次数:

酷暑已过,凉秋将至。这个暑假回到家乡,我抓住了“青鸟计划-梁雁归巢”这一契机,进入梁山县市场监督局开启了我的政务实习之旅。

在石队长的带领下,我被分配到市场监督局下的三安联动办公室,何为三安?即公安、农安和食安,我的职责大体分为两部分,一是外勤,在外勤工作时,我会跟随市监督局的各位前辈深入市场调查,对市场的部分产品进行抽样检测,不符合市场监管法则的产品将按照规章制度对商家进行记录和惩治。在执行外勤工作时,会遇到商家的不配合,那么我们就会竭尽全力给他普及安全准则,收缴不合格产品,防止再次流入市场。在此之前,我从未想过,自己身边的小小插座、遍布生活的电线、不起眼的水龙头,它们在流入市场的过程中,背后有许多质检人员和监管人员付出的很大心血。职责的另一部分,是我耗费最长时间的内勤工作,包括帮助部门剪辑会议上的宣传视频,完成部分罚款的收缴工作,参与“梁山县第一届药械化执法办案技能竞赛”幕后工作。虽然我只是一个实习生,没有办法直接参与案件的主要流程,但我还是尽己所能地去完成分内的事情。每当跨入市场监督局的大门时,肩膀上似乎多了一份重量,多的是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实习时间虽短,但每一天都有新的案件与新的挑战,我也愈发明白此次政务实践的价值与意义。

窗外,蝉声依旧,绿意未褪。第一天踏入大门时,心中满怀的是期待与激动,现在即将与岗位告别,心中多是不舍与感激。感谢县团委给予我此次的实习机会,感谢市场监督局的各位前辈给予的关心与照顾。我会时常记起这段短暂但意义非凡的时光,当我对社会实践的意义感到困惑时,此次青鸟计划可以给我明确的答案。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陈智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甲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