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从心出发,学习四史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2日 15:37 点击次数:

一切认识都来源于实践。只有在实践中才能体会地更真切,认识地更深刻。尤其对于青年学子而言,更要踏入社会洪流,迈步祖国山川,亲身体验时代变革,锚定理想为何。

怀着这样的想法与信念,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历史时刻,历史赋予我们一面神奇的长镜,我加入了山东大学“学习四史,葆有初心”团队,普及“四史”知识,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百年流金岁月,前辈热血征程,我利用青鸟计划提供的实习岗位,在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扶贫办为一同参与实习的同学们进行了“四史”宣讲活动,在完成宣讲前期的准备工作后,我带着整理好的材料和崇敬的心态,与同学们一起深入学习党与国家的历史,共同讨论思考四史问题,思绪在交流中激荡,情怀在胸口间回响。

有些历史,无论离得多么久远,仍能感受到震撼。在深入学习过程中,我们逐渐意识到,回首近代,百年三万六千日,历经民族苦难,饱尝变革风霜,在这背后,是中华民族栉风沐雨的钢铁脊梁,是党举旗定向的伟大魄力,才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得以行稳致远。通过学习四史,我们新一代青年学子更要以党史国史为镜,以伟大的革命先烈为镜,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随着“四史”宣讲的进一步开展,我与同学们越来越深刻认识到,这些年国家的发展之迅猛,建设之不易。

知史而爱党,知史而爱国,思想正确方能行动明智。我想,这便是学习四史的意义与目的。学习“四史”让同学们对党的历史、党的初心有了更深的体会,加强了青少年对党史文化的理解,为社会增添更多红色的正能量,凝聚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精神力量。

此次社会实践宣讲活动业已收官,人生长路尽可期待。家国情愫无以剥离,期未来心火传薪火,唯此间广厦生生不息。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李欣然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丽薇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