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递交入党申请书的第205天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2日 20:18 点击次数:

昨天是“八一”建军节,回想1927年的八一南昌起义,已过去整整94年。1927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部分国民革命军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的武装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我们经过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武装的革命反对武装的反革命,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

每当听到这铿锵有力的话语,我心中总涌起一股暖流,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对党的热爱充满了我的心房。

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今天也是我递交入党申请书的第205天,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加入党的组织一直是我的梦想与追求。通过近期对党史的学习,更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的理解。

每天迎着朝阳踏入校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体检大厅,迎面宣传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对于一个人,健康是享受幸福生活的前提;对于一个国家,健康是开创美好未来的根基;对于一个民族,健康是屹立世界民族之林的力量。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更是我们工作的指南。我身兼多个岗位,每天最忙的还是前台登记工作。作为体检工作的第一关,为了使老师们有一个好的体验,节省时间,杜绝差错,我给自己定了一个流程计划,一是要早,提前一天核对第二天的体检信息,提前到岗准备好一般项目填写单和B超排队号码单;二是要准,提前10分钟,正式开始登记,仔细核对每一位老师的电子体检券、报名套餐、身份证及校园卡等有关信息,在十几个套餐里选择对应套餐进行打印,根据每个科室的情况进行分流,等到最后一个老师体检完毕,经常耽误了吃午饭的时间。日复一日,周而复始。体检质量是体检工作的生命线,本着把工作做得更好这样一个目标,为了保障结果的准确性,我会将每一位体检者的纸质结果与系统内录入结果进行审核,积极配合主检大夫的工作及时打印体检报告,让体检者第一时间查看到自己的结果。另外对于年长的老师,还要一对一打电话提醒体检时间,做到用“心”服务。我从没喊过苦、说过累,紧张中伴随着充实,忙碌中伴随着喜悦,在岗位上默默付出,这就是我一天的工作。

7月19日正式进入暑期,但为了追赶查体进度完成体检任务,健康管理中心每一位工作人员并没有懈怠,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从“心”做起,看似简单,其实并不简单。如何才能够从“心”出发把工作做得更好呢?这就要求我们工作中全心投入,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是什么让我们有如此坚定的信念?因为我们身着神圣纯洁的白衣,因为我们有帮助体检者的能力。

我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是这样悄悄地把教职医务员工放在了我的心中,放在了我们心中!只想通过我们辛勤的劳动、优质的服务,为校医院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迎接新的挑战。


【供稿单位:校医院    作者:张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袁秋月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