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感恩相遇 难舍离别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1日 19:46 点击次数:

时光匆匆,步履不停,为期14天的暑期支教活动转眼间就要结束了。这十四天,有太多的感受,从最初的激动、担心到最后的不舍、平静;这十四天将会成为我这个暑假最亮眼的一笔。

值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最后一节班会课我选择给孩子们介绍山东大学的故事。从一校三地八校区,到“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我向孩子们介绍着我所学习、生活的地方,同时也以提问的方式让同学们介绍了他们自己的学校。通过学校的相互介绍,让我们相互之间更加了解。下课时,和之前一样,和孩子们说了再见,但我也知道,这次的再见和以往都不同,这次课堂结束之后,我们将分别,各自开始自己的学习与生活。

回顾这十四天,我最想说的便是感谢二字。首先,想感谢大象小学一直以来对我们支教工作的支持,尤其感谢这十四天中每晚上课,郝英豪校长都守在网络的另一端,一边鼓励支教队员,一边激励来上课的同学们,郝校长如此负责的态度也一直激励着我们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也要感谢大象小学为我们队员提供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机会,锻炼我们实践能力,为我们社会价值的实现提供了机会。其次,要感谢大象小学此次参与暑期夏令营活动的每一位同学,感谢他们这十四天坚持上课,并在课堂上积极回应老师,有时他们的热情将灰心的我们再次点燃,也要感谢同学们这十四天对我们的包容。我们很多成员都是初次参加支教上课,有时会因为对设备的不熟练而影响课堂进度,可是大家对我们的包容,也激励着我们一直坚持了下来。最后,想要感谢此次支教全体队员,感谢大家支教前期的投入,支教这十四天的坚持。这十四天的经历,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了一群人为了一项共同的事而共同努力奋斗的美好感觉。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为期十四天的暑期夏令营活动要结束了,这个夏天,我们相遇,现在也要相互告别,祝福大象小学的同学们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成为国之栋梁;希望我们支教队员们不忘初心,成为更好的自己。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刘雅婕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袁秋月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