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于支教中成长,于奉献中发光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1日 20:36 点击次数:

有一种生活,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这种生活叫那些支教的日子。

不知不觉,时光如白驹过隙,又一周支教的日子,悄然逝去,所有的理想与抱负,都在生活的大熔炉里淬炼,让我不断成长。支教并不只是支教本身,更是责任感的表现,也是政策落实的有力表现。都说教育孩子是牵着蜗牛散步,让他自身慢慢长大;但我同时也想让他们像蝴蝶一样飞,耐心地等待破茧。人生总要有许多体验,有时需要走出平常习惯的生活去看看另一个世界。支教的这段时光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正如那句话所说:“让人成长的,不是岁月,而是经历。”

在与姚雨泽同学,任心悦同学的支教相处中,在每一次课堂上孩子积极的配合,以及他们眼中对知识的渴望中,我不断成长历练。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次心悦同学英语单词发音不精确,课下特意打电话来问我发音,虽然是一件及其微弱的小事,但是却感动了我。心悦同学自身普通话说的不太好,有点地方口音,对于尚未学习音标的她来说,准确掌握英语单词发音显得异常困难。但是她对于知识的渴望,以及求知的真挚热烈的心灵打动了我。即使每天早起备课,课后准备一天的支教总结、工作汇总、批改作业……这些事情带来的劳累,都由于心悦真挚热烈的求知心灵烟消云散了。

在每次课后,礼貌的雨泽同学和心悦同学,一句亲切的问候“老师辛苦了,老师再见”,会让我觉得自己的付出是有意义的,至少给某些孩子带去了知识,也带去了光芒,同时收获了光明。与其说支教是我的付出,我给沂蒙山区孩子带去希望,不如说我在支教过程中所遇到的孩子们点亮了我的生活,给我带来希望与温暖,我们互相成就,共同进步。


【供稿单位:法学院    作者:闫鑫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袁秋月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