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支教有感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9日 21:37 点击次数:

台风“烟花”来临之际,我们将孩子们的线下上课改成了线上上课,在保证孩子们安全的同时不耽误给孩子们授课,孩子们也在家积极上课,让我十分感动。

支教前,我告诉自己,我要用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孩子们带来切实的教育知识,到今天,我才发现,真正受教的除了孩子还有自己,我在这段难忘的支教旅程中领悟了爱与真心,这段经历对我而言充满意义,像是炎炎夏日中的一抹沁人心脾的绿色,带着孩子们的朝气与阳光,也正是这抹绿色,治愈了我整个夏天。

时间总是不经意间慢慢流过,转眼间支教旅程将要结束。今天授课的时候,我问孩子们:你们知不知道我们将要说再见啦?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快乐成长,为祖国为社会作贡献。听到分离时,孩子们脸上的惊诧与不开心让我心里一震,感慨良多。他们上课时对我的每一句回应,都是对我的莫大鼓励,通过这段时间的短暂相处,我对自己、对教育、对人生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

记得刚开始支教的时候,面对这群素不相识的小家伙,我心里很紧张。总担心自己能不能教好他们,担心我讲的内容孩子们能不能接受。而现在我们之间的相处,多了一份轻松与默契,多了融洽与从容。

我希望,在孩子们收获一些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开拓孩子们的视野,活跃孩子们的思维,教会他们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爱祖国爱父母,学会相互帮助,相互理解。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王晓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农小倩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