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9日 10:57 点击次数:

“雍泉为旧县,浪花淘尽,沧桑百朝兴亡事;武清建新区,机遇涌来,筑梦千里山海间。”武清区博物馆里的一段话带我们认识了武清区的历史进程,两个星期的社会实践让我们了解到武清的发展活力,获取实践知识,将所学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推动自身“产学研”的融合发展。

在第一天的启动仪式上,我们就被武清区的“真诚”所打动,无论是发展的信心、人才引育的决心还是建设“京津明珠,幸福武清”的决心,都在吸引着我们。武清区位于京津两大直辖市的中心点,素有“京津走廊”“京津明珠”美誉,是京津冀三省市的交汇点,是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核心区和桥头堡。地理位置、自然环境上都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也是发展迅猛。

我本次实习的单位为武清区下朱庄街道南湖·绿博园管理办公室。对于一个旅游管理专业的在读研究生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实践机会。启动仪式当天,我就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众多高校的优秀学子一同参观了南湖·绿博园景区,当时的自己只是对景区有了粗略了解,领略到了南湖的秀美风光。等到真正开始实践,我有了更多接触和了解南湖·绿博园的机会。报到第一天,办公室陈主任向我们介绍了此次实践要协同完成的任务——协助完成南湖·绿博园景区A级景区复核工作,并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景区的发展历程及现状,为我们在这里生活和、实践提供了诸多便利。

在过去的两个星期,我们一同实习的三位同学两次对景区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参观了解。南湖景区作为免费向市民开放的公园,各项基础设施完善,并且有微缩沙滩、水秀表演、珍禽岛、滑雪场等优质项目来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兼具福利性、观赏性和趣味性。绿博园景区最早是为2015年举办的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会而兴建,博览会闭幕后,南湖·绿博园景区就面向公众永久开放。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铁人三项和马拉松游泳比赛落户于此,进一步将体育健身、自然旅游等资源要素充分融合。绿博园内共有48个展馆,设计精美、特色鲜明,能够充分体现出各省市、地区及重点企业的特点,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展园、解放军展园及武警展园作为研学基地吸引了众多中小学生前来参观学习。

针对南湖·绿博园景区的发展现状,我们共同整理了景区目前发展存在的不足及未来发展方向。查阅资料和实地参观,让我对旅游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A级景区的评分标准也让我对景区建设细节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从周边交通到景区基础设施,再到游客服务中心内布置、厕所卫生等大大小小的区域都有严格要求,深刻认识到景区的维护及发展需要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南湖·绿博园作为武清区唯一一家4A级景区,为武清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场地,希望有更多全国各地的游客可以关注到南湖·绿博园,关注武清区发展,也希望自己在后面的实践过程中能为景区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展现山大学习的风采。不忘来时路,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这次实践的机会,让我们能够在武清成长,在武清认识更多优秀的同学。“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也希望我们继续前行,不负众望。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冯立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纪君婷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