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青年媒体菁英班学习体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8日 15:12 点击次数:

今天,2021年山东大学青年媒体菁英班最后一次课程正式结束。虽然这次课程是线上开课,只有短短几天时间,但我从中学习到了很多有关媒体运营的知识,包括编辑排版的知识,摄影摄像的知识,新闻撰写的知识等,通过这些课程,我对校园新媒体运营有了更多的了解,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其中,来自融媒体中心新闻网工作室的王莉莉老师在关于校园新闻采写的课程中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条就是要求相关新闻工作者要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她强调,校园新闻工作者要有政治敏锐性,及时了解党在新时期在教育方面提出的新要求,要深入思考如何做好青年团员的思想引领,如何把学校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好。从中我深刻感受到了校园媒体工作者所需要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正如李大钊先生所说:“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作为青年媒体中心的一员,我们在了解掌握一定的宣传、编辑、写作、摄影等专业技能,加强校园新闻挖掘之外,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对校园宣传做出积极的、正面的导向作用。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青年是其中的中流砥柱,为中国梦的实现注入新鲜的血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我想,作为校园媒体工作者更应该提高自身政治素养,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传播正能量,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宣传环境出尽自己的一分力。


【供稿单位:哲社学院    作者:殷启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农小倩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