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播种爱,收获爱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7日 15:06 点击次数:

7月25日,对于我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天。“支教是传递爱并收获爱的过程”,我在自己的记事本上写下这样一句话。虽然这已经不是给孩子们上课的第一天,但却是支教过程中对我而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鉴于前两节课设备、内容安排、授课软件出现的种种问题,昨晚我作了深刻的反思并制定了改进规划,辗转反侧思考怎样给孩子们上好后面的课。

在今天两节课开始之前,我是极其忐忑与激动的。一方面我忐忑自己这两节课的任务能否顺利完成;另一方面,我为自己改进计划的即将落实感到激动与兴奋。很高兴,这两节课我们进行得很顺利,我的疑虑也随着孩子们下课对我说再见时的笑脸而烟消云散了。积极更换设备、根据听课同学的建议调整授课内容、努力和同学们交流互动、积极进行总结并制定详细的改进计划,我在渐渐摸索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这几天接触下来,我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积极乐观与朝气主动,当然,这种感受需要一个动态的过程去慢慢领悟。当初孩子们略带胆怯的眼神已经变成了炽热的求知目光,上课时的一句老师好和下课时摆动双手与我说再见,这些都让我心中充满了满足与欣慰。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我慢慢理解并领悟到了温暖与爱的力量。在孩子们吸收知识的同时,我努力让孩子们理解什么是爱与温暖,而我在努力的过程中,也体会到了孩子们带给我的爱与温暖,这是一种很奇妙的体验。

王阳明先生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位圣人,人人都可以成为圣人。”所谓圣人,就是致良知之人,唤醒自己心中、同时唤醒孩子们心中的圣人,这也应是我们支教的一大意义。我也一直以此为宗旨进行授课与交流,这必将是我生命中一段充满意义的人生旅程。我很庆幸自己加入春晖社的大家庭,加入到支教队,让我有机会用爱心点燃希望,用行动播撒阳光。身为一名00后,作为一名山大学子,我会继续努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发光发热。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王晓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纪君婷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