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学讲话 谈体会∣艾量:发扬“三牛”精神,勇做时代的奋进者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1日 08:23 点击次数:

7月1日上午,我和大家一起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全面阐述了国家的大政方针,深刻剖析了党矢志不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本质,用颠破不变的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作为一名有着十六年党龄的党员,我感到无比激动、无比自豪、无比振奋。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让我联想到我们医院我们处的具体工作。当前,医院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内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争创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等方面工作有机结合。具体到计财处,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立医疗、学科、运营三大协同机制为牵引,构建与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相适应的财务管理和运营管理机制,具备与“国际知名、国内一流高水平研究型医院”地位相符合的财务管理和运营管理能力,建设智能财务管理和运营管理信息系统,培养一批管理会计和运营管理人才,做好老本行、学好新技能,防范重大财务和运营风险,保障医院超常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保持敢打必胜的精神状态,聚焦医院从现在开始到本世纪中叶发展“三步走”的战略安排和各项重点任务,坚定坚决地落实、专业专注地落实、创新创造地落实,在不懈奋斗、苦干实干中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是把学党史、悟思想最终落到办实事、开新局上,强党建促发展、强本领善作为、强作风优服务、强安全守底线、强担当保落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卫生健康工作的政治属性,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医院改革发展有机结合,真正找准摸清医院面临的新难题、新风险、新挑战,形成用“金钥匙”破解难题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相结合,学深吃透用好《关于加强公立医院运营管理指导意见》《公立医院全面预算管理制度实施办法》《公立医院内部控制管理办法》《公立医院成本核算暂行办法》等纲领性、指导性文件,不断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强化体系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三是健全以经济管理为重点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运营管理体系,助推医院回归功能定位,提高效率、节约费用。加强全面预算管理,完善内部控制制度,提高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坚持和强化公益性导向,健全绩效评价机制,不断提高医疗质量、运行效率、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患者满意度。提升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效能,为强化医院高质量发展新体系建设提供动力保障。

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站在党的百年华诞新起点,我们要勇做时代的奋进者、历史的创造者,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气神,追求卓越、只争朝夕,攻坚克难、不懈奋斗,坚决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艾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