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入学有感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5日 09:36 点击次数:

盛夏的七月热浪滚滚,骄阳似火。7月22日,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迎来了开学季,济南这座历史老城也用自己独特的热情欢迎着来自五湖四海的山大人踏入校园。告别了本科学校,我们手持印有烫金大字“录取通知书”的车票,载着对研究生生活的美好憧憬,带着对漫漫医路求学的热情与希冀,重整好行囊,乘着“奋斗号”列车到达了期待已久的“山东大学站”。

作为班级负责人的我,亲眼见证了班级群人数从1…2…15…27…32全员到齐!在班级群里,大家互相补充报到注意事项,互相提醒路上注意安全。这份“自来熟”的热情不禁让我感慨,新班级真的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班级里同学们的热忱坚定了我当好班级负责人的决心,更坚定了我当好班级负责人的信心。

7月22日一大早,我便按照之前发布的新生报到通知来到了报到点。7点半的济南虽已有些许热意,但迎新工作台前早早就排起了队伍。目光所至,或有激动、喜悦,也或是感慨,无数来自祖国各地的已经圆梦的准研究生们迫不及待地去拥抱120岁诞辰的“她”。随着等待迎新的队伍一步一步有序地腾挪前进,我们正在迎新老师们的耐心指引下,完成扫码、签到和领取校园卡等一系列步骤,也正是得益于老师们、志愿者们的高效工作与辛苦付出,保证了在如此大的任务量之下,同学们的等待时间不被大幅拉长。志愿者们的热心指路,更是给我这不折不扣的“路痴”吃了一颗强力定心丸,让我成功在茫茫楼海与人海之中准确找到了自己的宿舍。

宿舍和医院距离也不过步行10分钟,这为今后的日常通勤提供了便利。刚到宿舍的第一感觉便是大而整洁,虽为10人间,但所有物品都归置整洁,同学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有效利用了宿舍空间,让我不得不感叹山大宿舍管理的高质高效。初次见面的舍友们亦是毫无生分之意,大家各自介绍了自己并互相留取了联系方式,几番交谈下来,倍感亲切,这也让我对未来三年的宿舍相处时光充满期待。

因为刚刚进行完核酸检测,所以按照防疫要求,我们不能随意外出走动。但是,我们丝毫不用担心吃饭的问题,中午时分,山东省立医院把午餐送到了我们手中,让我们有了“回家”的感觉。下午,根据辅导员的通知,我们去领了同学们的防疫物资,其中包括一次性手消、温度计和口罩。同学们纷纷为山东省立医院的精心准备“点赞”。

经历了一天的报到,我对今后的研究生生活更加充满憧憬。百廿山大,正处芳华;学无止境,气有浩然。文辞浅陋,但难忘初心,2021级的我们有幸成为百廿校庆的见证者,也必将成为山东大学新华章的参与者和创造者。我们在此感受山东大学浓厚热烈的校园文化氛围,以及永立潮头、追求卓越的崇高精神,属于山东大学的未来三年的青春记忆必将值得我们永久保留。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刘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