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三尺点灯火,千里传爱心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5日 09:31 点击次数:

“姐姐,你怎么也吃药了啊?”

“老师,我可以自己回家,你放心吧!”

“那个姓赵的哥哥真的好厉害呀,什么都会诶!”

……

当我的耳旁响起一声声清脆而纯净的童声的那一刻,我清楚地认识到我的第一次支教之旅已然开启。七月的烈日温暖了一颗颗奉献的心,窗外的蝉鸣在诉说着我们的爱。为了贯彻山东大学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安排,本次梦萦泉城队支教队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而我则是作为线下队员之一,前往支教地——长清区万德社区,与孩子们面对面接触。

7月24日,天气晴,这是我来到支教地的第四天。前几天的忙乱与不适依然存在,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生活小白也学到了许多生活技能。由于环境的不适应、工作的忙碌,许多队员都出现了身体不适,但当见到学生的那一刻,微笑再次刻在我们的脸上。

白天我主要负责辅助线上老师调试设备、课堂互动、维持秩序,晚上备课给高年级的同学开设基础预习课。通过这几天的听课感受,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苑永楷同学为1-4年级开设的“做自己的小医生”。还记得那节课讲的是儿童的牙齿保护,小朋友们通过观看小动画、教学视频等认识了很多牙齿健康问题。当问到小朋友们有没有蛀牙的时候,我看到大部分都在点头,还和我们分享了父母藏匿糖果的技巧。等课堂结束后,我们再次询问小朋友还要不要吃糖果。“老师,我们一定不会再吃了”、“原来妈妈和老师是为了我们好” ……这一刻让我意识到我们真的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三尺大的讲台承载着每一位老师的热情,千里外的电脑前映照着每一位老师的赤诚。每位老师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用生动有趣的课堂、亲切温暖的声音与积极向上的态度,为每个孩子带来深刻而特别的课程。

离家辛勤育人梦,天下繁花桃李红。最好的感情是双向奔赴,我相信我们的热情会收到小朋友们的回响。无数人的理想相互碰撞,和着蝉鸣,成了这个夏日最动听的声音。

听——

“老师,我们的奖励是什么啊?”

“姐姐,这些我都学会啦!”

“老师再见哦!~”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张梦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