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行至中途,再接再厉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4日 11:07 点击次数:

今天是7月23日,支教活动的第五天。时光过得飞快,转眼间支教活动已经进行了近一半的时间,我在今晚也进行了我的第二次授课。与第一次上课的自己相比,我在课堂上的表现更成熟了,作为一名老师,在上课的过程中,我希望尽力地传授知识,让孩子们学到更多,思考更多,这样的想法让我也开始思考我们支教的意义。

这次支教活动的道路已经行走了一半,虽然时间只有短短的几天,但我却从中学到了许多,感悟了许多。首先是作为一名老师的职责,我面对的是一群价值观还未完全形成的孩子,他们正处于思想观念正是容易被外界干扰的时候,我为他们传授知识的时候要以正确的结论、合适的言语以及恰当的方式,积极主动地为孩子们答疑解惑。其次是教育的意义,为什么教育是立国之本?因为教育的对象就是祖国的未来,他们年轻,渴求知识,对事物充满好奇心,那么教育工作者就要尽量为这些孩子提供环境和条件来学习。当这些少年通过教育成长为一个优秀的人时,我们的祖国也就更有希望,“少年强则国强”!

支教是一项支援落后地区中小学的教育和教学管理工作的活动。从释义上可以看出来支教活动意义就是奉献出我们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从教育这个方面来助力年轻人的成长。虽然参加这次支教活动的我们年纪还不大,懂得的知识道理远不如那些富有教学经验和人生道理的老师,但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一颗热忱的心和奉献的心。我们在准备活动时,积极吸取之前的经验,同时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准备,并且在活动开始之前进行模拟等等。但当支教活动真正开始时,意外又那么多:设备的调试问题、课程内容的准备不合理、课堂时间的规划不合理……我们对于支教活动准备仍然不够充分,新的挑战层出不穷。但我们没有因困难而退缩,有问题就解决是我们的态度。不断地调整改进,进行到支教活动的一半的历程,我们已经慢慢适应上课的过程,对事情的安排处理也都步入正轨。

坚持不懈、迎难而上带来了如今的局面,我们会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将支教进行到底,再接再厉。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程月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