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爱心相传,志愿无疆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4日 10:41 点击次数:

拉起刚放下不久的行李,坐上前往支教的车,一排排翠绿的树冠飞舞过,背景是蜿蜒的黄河水和连绵的山岭。我靠着车窗,欣赏着沿途的风景,微风扰乱了我的青丝,我的思绪也随之延伸。别看我表面平无波澜,实际上内心已是波涛汹涌,有对新环境的担心,也有对新事物的新奇,亦有对未知的激动。人生第一次支教,是挑战自己的一次经历,也可以获得很多经验,我满心期待着。

当车子到达宁夏中卫市中宁县大战场镇唐圈村时,入目便是翠绿的谷物和红红的砖瓦房,爱心小院的大门上挂满了政府部门授予的志愿基地的散发着金光的牌子,由此可知这个爱心小院深受当地政府的支持,也很有名气。能来到这里支教,我感到无比荣幸,下定决心要做好支教这件事。我见到了一直默默奉献、开办了这所爱心小院的院长,他是个普普通通的农民,但他却并不平凡,以一肩担起很多孩子们美好的未来,而且坚持了这么多年,默默忍受了很多苦难,从不言放弃。他被授予最美杞乡人和最美志愿者的称号,但他并不在意这些,只在意能否帮到那些孩子们。院长是一个平凡的英雄,值得我们尊敬。但他很平易近人,把我们当作家人朋友一样友好相处,很照顾我们,尽力满足我们所有的需求,大大改善了我们的住宿条件,我们对此非常感激他,也很敬佩他。

万事开头难,古人诚不欺我也。我们的支教开营仪式很顺利,但接下来的排课安排很难,孩子们的年龄跨度很大,最小的是升一年级,最大的是升高二,基本上每个年级都有三到四个人,要对每个年级都讲课,再加上我们人数和设备都有限,还有学校布置的暑假课程。时间冲突、学生人数多、教室不够,还有我们初次管理学生,经验不足等问题都在第一天出现了。面对这些困难,我们不打算放弃,迎难直上,线上和线下进行及时的沟通,大大小小开了很多会议。提出问题,讨论问题;设计方案,不可行便一遍遍推翻,直到探寻到了正确的方案。课程进行当中,我们按照方案一步一步来,让每个年级的学生都能上课,而且所处的场地不相互影响。学生对老师的问题积极回答,学生的反应也很好,达到的效果比我们想得要好很多。之后的几天,我们与学生相处很融洽,也将我们的所见所闻都讲给他们,帮他们增长一些知识,希望他们对世界有更好的认识,对大学有美好的向往,从而激励他们好好学习,终有一天可以走进他们向往的大学。

这几天的支教生活很充实,虽然一开始有点不顺,探寻正确方案的过程很艰辛,但我们都坚持走下去,最后也圆满成功。我们希望可以用我们的绵薄力量帮助到他们,而且在这一段时间,我们也拥有了一段不错的经历,也成长了不少。希望我们能将这份爱心传下去,希望更多的人能来帮助他们。


【作者:李佳瑶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武高邦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