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以新焕兴 为梦前行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9日 14:10 点击次数:

凌晨2点,收拾好行李开始睡觉;5点醒来,做好出行的最后准备;早上6点20分,从宿舍出发;6点30分,到达了学校南门。出发这天的细节我记得很清楚。天忽起大风,要下雨。站在“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几个大字前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后,我们的“以新焕兴”调研团就正式踏上了征途。

从济南到利津的火车慢慢地摇,摇得让人想舒服地睡一觉。三个半小时的站票却又让我们困倦而清醒。到了中午,我们终于抵达了利津县。在酒店稍作休整后,我们就直接赶往油区办大楼,参加由利津团县委书记孟华鲁主持的社会实践接洽座谈会。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到调研活动中,经验的不足让我有些担忧,怕拖团队的后腿,怕自己出错。但也正是因为第一次参加调研,我对整个实践活动又充满着期待。这次活动是对我个人能力的煅练,也将会是一段终生难忘的经历。

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调研东营市利津县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育情况,是让人极有成就感和使命感的一件事。适值山大建校百廿,身为山大学子,我们要不负学校的栽培。我始终认为真正的山大人应当有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自觉,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关键。我们调研团成员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通过调查研究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模式,探讨分析其所存在的问题,以综合视角提出相关的可操作的建议。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我们青年学子也能为解决三农问题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活动的第一天结束,我脑袋一沾枕头就能够立马睡过去。调研活动虽然很累,却让人对未来两周的工作充满热情和信心。也正是因为自己在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身体的疲惫感也变得微不足道起来。

以新焕兴,为梦前行。“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我相信,即使我们的调研工作会出现一些困难或阻碍,我们也能够不惧前行。我们必将不负时代的期盼,尽自己所能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武雅晶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武高邦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