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学讲话 谈体会∣黄广友: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堂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9日 08:00 点击次数:

一、要深入理解当前我们为什么下大力气加强党史学习?

第一,从世界历史发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视野下思考,这是率领全党完成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

第二,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视野下思考,这是中国共产党完成这一项人类崇高事业的必然要求。

第三,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思考,这是从自身历史发展过程中总结经验与教训,寻找行稳致远的力量的必然要求。善于学习总结党的历史是我们党自身建设的宝贵经验和政治优势。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必须不断增强党史学习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把对党的历史学习提高到新的历史高度。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反复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二、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进思政课,根本目的是要让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要“明理”,就是要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增信”,就是牢固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崇德”,就是要“筑牢我们的精神家园,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要“力行”,就要“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三、如何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堂?

第一,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刻内容,在领会上下真功夫、真下功夫。学懂弄通,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课堂讲授。

第二,要坚持全方位融入各门思政课中。《原理》《概论》《思修》《纲要》《习概论》《形势与政策》等都要贯穿好,细化为每一章每一节的知识点的融入。

第三,加强学术和学理研究,增强对课堂教学的有力支撑。

第四,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可利用社会实践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进行。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黄广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