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学讲话 谈体会∣罗超: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业务工作深入结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6日 08:00 点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动人心、思想深邃、内容丰富、要求明确。总书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高度体现了我们党对历史、对世界、对未来的从容态度、强大自信和坚强决心。事实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解决我们实际问题、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

山东大学正处在“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关键时期,材料学科也确立了建设世界一流材料学科的宏伟目标,这都需要我们不断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牢政治理想、坚定政治方向,增强政治能力,站稳政治立场,遵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

材料学院要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着力彰显最大办学优势。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六个坚持”总体思路,做好“三篇文章”,把握一个根本。要继续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提升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坚持“3+5”党建工作方法,以“双带头人”建设为抓手,推动“六个规范”“四项创新”建设模式,持续推进支部建设规范化与标准化,实施支部建设与科研团队建设有机融合机制,改进和完善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作风建设,严守纪律底线,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业务工作深入结合。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罗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