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聆听军训之声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0日 19:57 点击次数:

7月3日至7月11日,2020级本科生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进行为期九天的军训生活。在这期间,信息学院每位学子在军训时不惧酷暑、严格自律,为个人和集体争得荣誉。作为此次军训的参与者,学子们从多元的视角,流露出心底的声音,讲述着拼搏和奋斗背后的故事。

三连连长尚远洪表示,三连是他的老连队,这次和三连的同学们一起训练和生活,被同学们的激情和热血深深感染,让他找回了自己当年的感觉。当谈及三连同学的表现时,他充满骄傲和自豪地说:“三连同学连训时响亮的声音、列队时整齐的步伐以及打军体拳时坚定的目光,都向我们展现了青春最美的模样。三连同学,你们是好样的!”

三连副连长杜庄表示,她很高兴能和同学们渡过这段时光,也很谢谢同学们对自己的信任和陪伴。她感慨地说:“这次军训不仅让我看到同学们的坚持和努力,也让我感受到了信息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三连房宜璇同学对越野比赛有很深刻的印象,她说:“定向越野,不少人把它当做一场比赛,争着去展示自己的能力。其实,这也是熟悉校园的机会,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发现生活的精彩;也是大家彼此熟悉的一次机会,让我们可以看到同伴身上的闪光点,定向越野赛更像是一场友谊之赛。”

三连刘衍亮同学表示,军训带给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整个连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能感觉到强烈的归属感,深深地为自己身处一个优秀的连队而自豪。

二连李鑫鸣同学提到,军训间隙的拉歌让自己感受到了浓郁的军队氛围和集体感。他表示:“希望大家在追求个人提高的同时,也注重我们作为一个集体的利益和情感,希望军训带来的集体意识能够给我们的班集体建设提供一些新思想,给我们的班级生活带来更多的和谐与团结。”

二连刘元成同学也表示,自己会永远铭记这段和同学们一起度过的军训时光,也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像在军训中一样,携手共进,互帮互助,一起为实现人生的幸福美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砥砺前行。

军训的成功进行也离不开各部门全方位的保障。信息学院学子在本次军训中提升的各种素质和能力要感谢各位教官和导员的悉心指教与耐心指导,从格斗术的学习到会操的练习都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展现了信息学院的风采。

时光飞逝,转眼军训时光将要进入尾声,但坚持与进取的身姿却常留心间。本次军训,信息学院每一位2020级学子都在这段时间里展现了积极进取、坚持自律、永不服输的精神风貌,希望每一个“信院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这种初心与态度,发扬军训时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以集体利益为重,心怀天下。让此次军训生活成为人生一段独特的记忆。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    作者:孙隆政 魏胡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