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赏过这样的风景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0日 20:12 点击次数:

赏过这样的风景,刺眼的阳光炙烤着大地,晶莹滚烫的汗水滴落,交融着音符在丝丝微风中翻飞。

军训中晒是常态,暴晒就是磨砺的指示牌。我们这些唱着强军战歌的少年,紧握手中的小红旗,一字一句,一圈一圈,一遍又一遍。阳光过后天际无痕,只有大地滚烫蔫然,皮肤黝黑的痕迹,原来暴晒是军训的必修课。我自己心里也会有抱怨,汗流不止本就易使人焦躁,但是总因为有的同学消极配合,重复演练拍摄,确实心里愈发烦躁。但是,正如教官所言“不给集体添麻烦”,就是一种集体意识的体现。起初我们心里确会有抱怨,但在抱怨中选择坚持,选择配合,选择相信集体,这个过程就是一种意志的磨练。

拍摄完毕后我们回到地下车库参加班级心理活动。这样的活动也算是一次小小的班级团建吧。刮大风,刮起一阵四班学子的风,搞怪可爱,是温柔的“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稻香风,是随性“就让这大风吹,大风吹”的自然风;突出重围,是每组全员稳扎马步,肩并肩,脚并脚,围成一道人墙,是圈内同学声东击西,上下乱窜,以睿智和力量,一个箭步从空隙中突出重围。我们在跑在笑,在玩在闹,或许这就是年轻的力量,上一秒还在抱怨暴晒,下一秒就在水泥地上笑得直不起腰。青春本就喜怒无常,本就有随心所欲的力量。日后回想,只记得那群人脸上绽放的灿烂放松的笑容。这份独家记忆,是军训中最温暖有力的一笔。

赏过这样的风景,是傍晚那一场军训的洗礼。

晚饭回来集合后,西边铅色的天空阴云密布,确实是“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感觉。当时的我们正在为晚上的合唱比赛准备易拉宝道具,拉环碰壁的声音清脆悦耳,是最好的合唱应援音,同样也是祈雨的给力音。霎时间,狂风大作,夹杂着小石子和灰尘横扫大地,脸上、身上,到处都是刺痛感。学校出于安全的考虑,在暴雨来临之际,把这群没有伞的孩子疏散到主席台的顶棚下暂时避雨。我们慌乱逃窜,帽子飞了,衣服没了,一片混乱中,教官、营长、导员都站在暴雨中,没有雨伞的庇护,却庇护着一个又一个逃窜的我们。我还记得,当大部分人都躲到棚下时,营长还在雨中,为最后的几个同学保驾护航。那个雨中狂奔的身影在雨雾中模糊又清晰,渺小又高大,风雨冰冷,狂风无情,但是那个身影,那些呼喊,足以温暖每一个淋雨人的内心。“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与雷声夹杂融合,“我帮你挡着”的话语与雨声同频共振。这场雨,也是军训的必修课。我们一起淋过的雨,也是2020级军训的独家记忆。

赏过这样的风景,留存在记忆中的那些美好,才真正值得被铭记。

暴晒暴雨,有你一起。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罗乐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