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重温初心,勇担使命——参加学院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大会有感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9日 09:08 点击次数:

6月29日,天高气爽,风轻云静,临床医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大会在趵突泉校区综合楼报告厅举行,我作为临床学院驻齐鲁医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代表,有幸参加了此次大会。

这次学院要求与会党员,身着正装,使我提前感受到了此次会议的庄严和隆重,我也早早地换好衣服,做好准备来到会场,再次接受一场“灵魂的洗礼”。

下午3时,大会正式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嘹亮的歌声响彻大楼,给这个原本沉闷的午后带来了许多“活力”,副院长王立祥宣读了表彰决定,学院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随后,党员标兵孟婷婷和新党员戴子晗先后发言。孟婷婷作为党支部书记,对支部各项工作认真负责,紧密团结和带领支部成员不断进步;作为班长,在连续七年负责班团建设期间,始终奉行“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原则,带领班级多次荣获“先进团支部”“明星班级”等称号。戴子晗作为一名新党员,他表示,加入党组织是一个共产党人的新起点,今后要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化为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化为脚踏实地的坚定行动。他们两个让我回想起了自己当时入党时的情景,只有不忘入党初心,坚定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和信念,才能不断前行,砥砺奋进。

最后,学院的牟道玉书记为我们讲授了党课,带领我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及我们党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他教育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意识、用心服务群众,始终走在前列,努力做好榜样。

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本次会议结束,可我的思考还远没有结束。我是一名学生党员,同时又是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及学院研究生会的干事,以前,我常常思考这些身份意味着什么?今天的大会帮我找到了答案,那就是不忘初心,努力为同学们服务,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服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服务。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柏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毅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