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时空恋旅人》观后感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7日 10:31 点击次数:

《时空恋旅人》里的男主Tim在21岁生日的时候被自己的父亲告知家族男性都有穿越时空的能力,在刚开始知道这个秘密的时候,男主频繁使用这个技能,不断穿越到过去,重新来过,就像是有吃不完的后悔药,一做错了就找一个密闭的黑暗空间,双手握拳,回到过去去改变。但是男主想要用到爱情上的时候却发现,不管你怎么改变,都没办法让一个不喜欢你的人喜欢上你。看这部电影之前,我以为这只是一个不平凡的爱情故事,但看到最后我才感受到这部电影的重点是在告诉我们珍惜你生活的每一天。

男主利用这个能力找到了喜欢的女孩,并不断修改约会中的小细节,在“蝴蝶效应”的影响下,他终于结婚生子。当男主有了孩子以后,他发现他不能回到孩子出生之前的时光了,因为如果这样,回来以后孩子就不是之前的那一个。当男主的父亲因癌症早早去世的时候,男主却因为拥有这个能力,可以随时去见自己的父亲。但是当妻子提出想要第三个孩子的时候,他变得犹豫,因为如果再生一个孩子,就意味着他要永远与父亲告别。最后他还是选择了与父亲告别,并且开始接受生活的一切,他认识到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不是金钱,而是生活中那些不经意的瞬间和琐碎的小细节,是家庭的温馨和陌生人的笑脸,只有这些赋予我们生命真正的意义,而这些都不需要穿越时空就能得到,于是,他不再使用穿越时空的能力。他说:“我努力过好每一天,就像我已经穿越回去一样,我努力享受每一天,就像它是我这平凡又非凡生命的最后一天。”

生活不总是快乐,在看这部电影之前,我也总是回忆过去那些时刻,设想未来的种种。有时候也会想,如果可以回到以前,或许有些事情不至于那么糟糕。但生活不是电影,我们都没有超能力。所以我们只能珍惜当下,就像电影里所说:我们生命的每一天,都是在穿越时空。人生没有彩排,遗憾与后悔成就了现在的我们,我们只需享受。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陈瑞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