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我们来拥抱吧——21天诚信状打卡感悟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4日 08:31 点击次数:

最后一天的打卡,以明艳的笑容作为结尾的庆祝。窗外树林阴翳,鸣声上下,清风阵阵,窗内笑靥如花,青春光景也不过如此。不过是一个平凡的午后,却迸发出了溢满整个寝室的欢乐与温馨,这大概就是拥抱的意义吧。

“拥抱”,这个词乍一听实属略微矫情。我们好像习惯了以打趣来舒缓自己的情绪,用冷漠来压制自己的柔情,但是这也让我们更加向往温馨。在这二十多天的诚信状打卡活动中,我能感受到室友之间更加亲近的距离,好像曾经因为各种原因产生的一时难以突破的隔阂消失了,大家彼此都更加亲密,更加依赖彼此。人们总说,一个习惯能够用二十一天养成,那么在这二十一天里,我们用一次次的拥抱来记录每一天的温情与美好,让拥抱扫除一天下来的疲倦,制造了无数温馨的回忆。

再打开相册,我们二十多天来所记录的每一次拥抱,都浮现在我眼前。我看到有在私人影院灵光一闪拍出的独一无二的拥抱场景,看到寝室三人搞怪拥抱拍出的照片,还看到午夜将至一声惊雷平地起大家匆忙拍照的惊慌失措。每一天的主人公都是我们,却又不尽相同。每一次的拥抱好似一只无形的手,慢慢地把我们聚得越来越紧,让我们了解彼此,融入彼此,理解彼此。我们用它释放了善意,同时通过它获得了温暖。

其实,我们每一段细水长流的感情,都不是突然出现的。历久弥新的真情实感需要慢慢培养,精心维护。而每天一次的拥抱,就是在言语的基础上加上了肢体的羁绊,在加深羁绊的同时形成更加稳定的情谊,在这短短的二十天里,我相信,我和我的室友,感情的连接更加深刻,也更加浓厚。

犹记得,那一天我们都因繁重的学业在寝室中静默无言。有人在重重地敲着桌上的键盘,有人迅速地在纸上演算,笔尖发出的声音萦绕在耳边。整个寝室的氛围都是凝重的,没有人说话,大家都在压抑的气氛中做着自己的事。无言许久,最终,一句“我们来拥抱吧”,像黑暗中的一束光打破了沉闷的气氛,寝室瞬间热闹了起来,说笑玩闹,不亦乐乎。

虽然诚信状打卡活动已经结束,但我与室友的拥抱还在继续。也非常感谢诚信状21天打卡活动,让我与室友们的关系更近,也让我更加相信改变源于积累,不止二十一天。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陈君瑶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毅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