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立志不坚,终不济事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31日 16:21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和强化学生诚信意识,建设校园诚信文化,创建优良学风,自5月11日起,我们护理学院开展了以“我爱记单词”为主题的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

又到了一年好几度的诚信状打卡活动期,行为心理学的研究表明:21天以上的重复会形成习惯;90天的重复会形成稳定的习惯。这就是说,同一个动作或一个想法,重复21天,或者重复验证21次,就会变成习惯性的行为和想法。通过大大小小的打卡活动,促进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在全校营造讲诚信、重学风的良好氛围。

起初,我觉得不就是背单词,反正每天都背,应该很简单。等到真的开始的时候,才发现每天坚持真的很难,总会有一些时候想要放弃,“大不了明天补就是啦”,这样的想法确实给我的打卡之路造成了阻碍。不过,还不错的是,通过APP管理和同学的相互监督,这次打卡活动一天不落的坚持下来了,形成了良好的背单词习惯。成绩的获得不是结局,而恰恰意味着下一段努力的开始。只有那些始终渴望向着更高层次攀登,并且愿意脚踏实地为之付出的人,才能够最大限度释放自身的潜力。这段一往无前的历程,就是有滋有味的人生。我想即使打卡活动结束,我也会快速地将这些活动融入我的日常生活。坚持改善自己,让它们成为真正习惯。

人生需要一些没有理由的坚持,我们有时候做事应该不要太过强调事件本身带来的利与弊,少些功利化,多懂得坚持的力量,也许有时一些不起眼的好习惯,不经意间,就会给予我们一些意外的小惊喜。

写下这篇感悟,和大家分享我诚信状活动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也是希望能借由自己的一些经历,唤起更多同学一起学会坚持,坚持那些似乎看起来不起眼的小习惯。我想慢慢地,它们会成为我们妥帖珍藏的宝贝。

最后送给大家一句王国维的话,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界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界也;“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界也。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刘晓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天歌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