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百年辉煌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史宣传活动记录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1日 11:15 点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值此百年之际,作为山东大学第31期团校宣讲团的成员,我们决定开展一次时代宣讲,为大家讲述民族故事,与同学一道重拾红色基因。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创造了无数辉煌业绩: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言语是概括且轻而易举的,但每一段光辉历程的背后都是无数的血与泪,呼啸而过的时代刮过每一个人脊背的风声。

百年后,面对前所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政治重心转移、经济实力演变、文化发展多样、治理体系调整以及我国快速崛起等多方面深层次的表现,中国共产党却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叶扁舟成为了巍巍巨轮,这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分不开。以科学的理论指导为例,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我党选择了并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从毛泽东思想到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步伐从未停止。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也许道路或长或窄或又无边无际,仍要努力寻找心中的太阳,走向未知的远途与光明的前方。我们坚信,有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创造辉煌业绩提供的重要条件,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我们党和国家一定能积极应对和有力驾驭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


【供稿单位:哲社学院    作者:陆奕云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芳奥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