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学习四史有感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8日 10:47 点击次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2019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2020年1月8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

最近,学习“四史”也走近了我们的课堂和生活,每天我们都会打开中国大学慕课学习“四史”。在学习到改革开放一章时,我对改革开放又有了新的认识。最初,我仅仅认为改革开放是我们国家的一个重要节点,从那以后,中国国民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综合国力大大增强。但是学习“四史”后,我对改革开放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对现在的学习生活的思考。改革开放是人类文明史上的一次伟大壮举,正是这个伟大创造,我们探索出一条不同于西方的现代化道路,不仅推动了我国的发展与进步,更是给了其他发展中国家一个可以借鉴和选择的新方向、新思路、新方法、新策略,更是一个新机会,让很多国家能够跟随中国进步和发展的步伐,一起共创更好的未来。结合到学习生活,我们要虚心学习别人的优点,反思自己的缺点,定时总结并规划,不要吝啬把自己成功的经验分享给他人,共赢才是最快的发展途径。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形成、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季正聚在《在历史自觉和历史担当中砥砺前行——把学习“四史”作为必修课》文章中讲到,善于学习历史和总结历史经验教训,是支持我们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始终保持生命力和活力的一大重要特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研究是一切社会科学的基础,承担着‘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的使命。”“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可以给人类带来很多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智慧。”我们更是可以从中学习到中华民族的伟大与前进道路上的经验,从而为以后的再发展和进步奠定理论基础,提供成功经验。

学习“四史”是必不可少的,让我们在“四史”学习中守初心、担使命、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


【供稿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作者:陆嘉怡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志向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