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以奉献精神逆流而上——思考护理有感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4日 09:10 点击次数:

在前两天进行新生研讨课的时候,听到了班主任对我们专业现状的看法,我这两天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当时在课上,郭老师提到了护理行业现状,当时心里听到之后就在思考,我选择这个专业,在这个专业上发展下去,我会得到我想要的那种职业尊重和社会回报吗?会有哪些前途?

但是晚上转念一想,一个能够承受,遍尝人间百味的人,一定能有大的作为,我们把护理工作当做人生的历练,有了这段经历,我们一定能做出更大的成果。在我的观念里,衡量一个职业或者说专业的价值,大概要从社会和个人两个方面来考虑。很明显,这个职业是一个舍弃小我成就大我的行业,需要从业者有强烈的奉献精神,要以积极的状态逆流而上。

护士在一部分人的观念里是“就业不需要太高学历”“比医生差”的职业,但实际上,医生和护理人员各司其职,相互协作,而不是处于一种上下级或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而且,很多护理专业的学生会继续考研读博。护理人员始终秉承南丁格尔精神,用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去守护每一位患者的生命与健康,希望所有的医护人员繁华落尽依然不悔当初的选择,在此也向所有的医护人员致敬。


【供稿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作者:王博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毅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