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心中有榜样,脚下有力量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30日 10:55 点击次数:

今天下午,我所在的经济学院2019级学硕第二党支部联合经济学院2019级、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了《榜样5》专题纪录片。该片集中展现了抗击新冠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作为一名发展对象,这些榜样人物让我深受感动,也更加激励着我要牢记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榜样的身上汲取力量、坚定信念,在新时代长征路上接好接力棒,努力奔跑、再创辉煌。

这些榜样人物,有白衣执甲、坚定逆行的医护工作者,有带病工作导致左耳失聪的公安干警,有赶在武汉封城之前驱车前往小诊所采购防疫必需品的社区书记,有为医院提供用车服务的快递小哥。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从事着不同的职业,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员。其实榜样离我们并不遥远,他们跟我们一样,也是一个个普通人,之所以成为了榜样,就是因为在国家面临危难之际,他们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走到了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承诺。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榜样是一面镜子,学习榜样,就是要将榜样的奉献精神,转化为自身奋斗的动力,把人民群众的需要作为自己努力的方向,练就过硬本领,造福人民。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党范围内也掀起了一股学习党史的热潮。回顾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就是一部无数榜样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为人民的幸福牺牲自我的伟大史诗。自革命以来,先后有2000万名烈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却只有180万人能够留下自己的名字。从百年前的红船精神到今天的抗疫精神,我们应当看到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一代代传承,正是这样的精神力量激励着一代代中国人奋勇向前,不断开创伟大事业。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心中有榜样,脚下有力量。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一定要以这些榜样作为自己行动的标杆,把榜样的精神传承下去并努力发扬光大。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李初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