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观看《榜样5》有感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4日 09:08 点击次数:

今天下午,看完中心党支部组织观看的《榜样5》后,非常感动,我悄悄观察到参会的每一位党员都流泪了。边看边想,写了点东西,也算是被感染的感想吧。

在观看《榜样5》时,总是深受触动,内心澎湃。虽然他们只是一名军人,一名快递小哥,一名疫情时守护他人生命的护士,一名社区工作者,一名警务工作者,一个施工团队,一支抗疫支援队伍,尽管身份不一,但他们都有一颗爱国、敬业、奉献的心,面对疫情,在国家人民有难之际,敢于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他们就是我们这个新时代中国的榜样。

五名优秀共产党员:张西京,作为一名军人,始终冲锋在前。对口支援武昌医院时,他带领19名党员骨干率先进入重症监护室,精准制订每名患者的个体化救治方案。作为火神山医院专家组副组长,全院所有危重患者的会诊他都参加,在往返医院的通勤车上与同事讨论救治方案,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抢人。张宏,作为一名护士长,疫情来临时,她主动请缨,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为重症患者擦洗、采集咽拭子、给压疮患者清创换药,每天工作13小时以上。杜云,作为一名居委会主任,疫情爆发之初,她发动社区党员、建立居民健康档案,为居民提供专业解答,缓解居民恐慌情绪,提供体温计、药品代购和送货上门服务。汪勇,作为一名速运经理,疫情期间,在武汉封城,城市按下暂停键的情况下,他一个人一辆车,自大年三十起,每天义务接送金银潭医院深夜下班的医护人员。在他的感召下,逐渐形成30多辆车的志愿团队,解决了金银潭医院医护人员通勤问题。更感人的是,他写了一本手写《日记》被国家博物馆收藏。达娃仓决,作为一名派出所所长,一直坚守在防控排查工作岗位上,每天平均睡眠不足五个小时,因为长期在高寒缺氧环境中高负荷工作,造成耳道感染化脓,顾不上治疗,导致耳膜穿孔。

两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火神山、雷神山建筑施工团队,为了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约4万名建设者日夜鏖战,靠钢铁意志,创造了10天左右时间建成两座传染病医院的“中国速度”,充分展现了团结拼搏的“中国力量”,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为全力组织开展医疗救治,带领医务人员支援武汉抗疫,最后圆满完成了援武汉抗疫任务。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时代变迁,榜样层出不穷,不变的是榜样的力量。它虽是无形的,但它却是强劲永恒的,能穿梭岁月,指引未来。

一个榜样就是一个标杆,一个榜样就是一面旗帜。新时代,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后勤工作者,我要以榜样为镜,从榜样中感受党员应有的责任担当,坚持发扬和传承榜样精神,为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贡献一份力量,以建设全省高校第一个快递“旗舰店”为己任,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供稿单位:交通通讯中心    作者:刘少宝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