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永不褪色的“赤红”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10:25 点击次数:

随着谷雨节气的到来,这个春天也即将走向尾声。好在万物并未辜负春风的吹涤和春雨的滋润,那些姹紫嫣红的、绿意盎然的、鸟语叮咛的总会在某个瞬间吸引你我的目光。或驻足留影,或远远观望一览全景,都会慨叹万物对生命的奔赴之势是如此汹涌且澎湃……

天亮得愈来愈早,早早就起床去食堂吃饭。今天天气有些阴沉,偶来的几缕风还夹杂着些凉意。从食堂北门出来,抬眼望去,一抹红色吸引了我的注意,以往脚步匆匆,很少关注周边的事物,但是这鲜艳的亮红色着实让我心头一颤。那是矗立在操场北门处的五星红旗,晨风将它托于旗杆顶部,高高飘扬。

那红色曾在万千喧闹中泰然自若,高昂着头颅向东方破晓处远望;那红色曾在急风骤雨中挺声而出,硬着头皮于层层迷雾中朝着光明而行;那红色也曾在无数个黑夜中贴身守护,“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孤独”,眼神坚毅着于赤色火焰上迎接黎明。又一缕清风而过,我才缓过神来,继续朝着办公室的方向走去。忽然想起了毛泽东在《渔家傲·反第一次大围剿》中这样写道:“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不周山下红旗乱”。那些赤色旗帜从来都是中国革命最好的写照,它们从红船飘扬到天安门城楼,它们从党旗映射到国旗,“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无论何时何地,看到这抹红色,心中难免起伏波澜。

回到办公室,打开电脑,新闻推送过来的是一篇名为《鼓起中国青年的“三气”》的文章,文章以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清华大学为楔子,提出广大青年要不断培养和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以期青年党员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拜读过后,受益匪浅。三年前在党旗下宣誓的场面还历历在目,一句“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给予了自己莫大的责任,“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从入党的那一刻这不再只是一句口号。革命的目标如此,共产党人的初心亦如此。“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见证了“脱贫攻坚”的胜利,也经历了“战疫抗疫”的人情冷暖,更体会到了“改革开放”的春风沐浴,赤色旗帜飘扬在城市里,也绚烂在乡村和山谷里。这抹红色给予人温暖、给予人力量、更给予人信心和勇气,或许这就是亿万国人一直深爱着它的原因所在吧。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刘海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梦莲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