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观电影《外星人E.T.》有感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7日 10:15 点击次数:

昨天白日的天气可以说是十分明媚,只是下午时分倏然刮起的大风,仿佛在预示着晚上的天气。果然,傍晚来临,风起云涌,云在风的搅动下变换着各种姿态,如同科幻电影主角的出场,极具神秘色彩。巧合的是,今晚的电影赏析活动就是一部科幻片,冥冥之中的天气也成为了本次活动的宏大开场。作为本学期电影赏析活动的一名志愿者,我配合老师,与其他志愿者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的举办。

晚上六点半,活动准时开始了。土建学院的唐芳菲同学作为主讲嘉宾,介绍了此次电影《外星人E.T.》赏析的主要内容。唐芳菲同学非常熟练并且十分可爱地为我们用英语进行了介绍,同时还介绍了一些十分浪漫的有关宇宙的知识,而这也正好呼应了本次电影活动的主题,激起了在场观众们的好奇心。随后,电影便开始播放。

《外星人E.T.》讲述的是一个外星人被同伴们不小心留在了地球上,与人类结成伙伴,并形成珍贵友谊的故事。外星人在孤独无助的时候幸运地被善良的人类小艾里奥特发现,并瞒着母亲偷偷收留下了外星人,取名E.T.。虽然语言上无法沟通,但他们之间却建立起了能跨越一切外在障碍的情感联系。直到有一天,E.T.被发现了,警察、军队、FBI等蜂拥而至,他们只想把这个外星人当成千载难逢的珍贵试验品进行研究。在哥哥和小伙伴们的帮助下,艾里奥特从研究中心救出了E.T.,不料大人们沿路设下重重关卡意图拦截这支“营救小队”,此时,E.T.展现了它不可思议的神奇力量,带着孩子们摆脱了“包围圈”。在当初发现E.T.的树林里,来接E.T.回去的外星飞船赶来了,一直念念不忘要回家的E.T.终于要走了,艾里奥特只能恋恋不舍地和他的外星朋友告别。

这部电影讲述了感人至深的友情,尽管并不是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但仍让我们感同身受。在很多的影视节目中,人类倾向于把外星人想象成穷凶极恶,妄图侵略地球的坏人。相比之下,此部影片中艾里奥特与E.T.的友情就更显得弥足珍贵,从灿烂星空到夕阳下的小镇,从展开翅膀翱翔到义无反顾营救,都留下了他们友情的脚步。在我们的生活中,友情也不可或缺,和朋友的肆意与一往无前也不可或缺,这是属于少年的,永不可磨灭。

有时候,我们把科幻与未知想象成遥不可及的事物,殊不知,其实科幻就在我们身边。说不定就在风起云涌的今天,就在世界上的某个角落,就在未知的某个时刻,就有那么一个小朋友,遇见了他的“E.T.”伙伴呢。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马子寒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