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三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表彰会有感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6日 10:27 点击次数:

每年的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天,山东大学一校三地八校区召开了“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活动暨山东大学第三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表彰会”,作为环境学院的学生代表,我有幸参加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分会场的视频会议,参会收获颇丰、饶有心得。

今天早上,我迎着朝阳来到华岗苑北楼五层多功能厅参加表彰会,早早地就到达会场等候着会议开始,内心十分期待会议的内容。此次会议对于山大师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家安全观,强化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会议中提到我们大学生应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不给邪恶势力可乘之机。我们大学生要做到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坚决同危害国家安全的势力作斗争。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近些年来,互联网技术越来越先进,我们的生活已经被各种电子产品所充斥。现在国际上这种看不见硝烟的网络战比比皆是,网络攻击、网络入侵、网络窃密和散布违法有害信息的违法犯罪行为时刻提醒着我们应该树立忧患意识。而我们大多数人网络安全意识还比较薄弱,很容易给国家安全带来隐患。在大数据的时代,我们大学生应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到流言止于智者,不传谣不信谣。

作为一名环境人,国家生态环境安全是我非常关注的方面。我们国家正在加大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力度,强化生态风险的预警和防控,妥善处理突发环境事件,保障人民赖以生存发展的大气、水、土壤等自然环境和条件不受威胁和破坏,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最近,日本政府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入大海的事情在国际社会引起轩然大波,这种对生态环境不负责任的行为势必会遭到全世界人民的谴责。由于福岛核废水排泄处位于日本东海岸,又处于日本暖流的末端,日本暖流是自南向北的强洋流,核废水会先顺着日本暖流到达加拿大和美国,绕北太平洋一圈后,到达中国台湾和韩国等地。如果日本将所有核废水排入海中,不到半年,整个太平洋都将面临高辐射威胁。这种危害生态环境安全的行为,我们绝不容许。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屈政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毅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