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我眼中的李赛强主任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 10:30 点击次数:

今天是李赛强主任荣休的日子,明天即将离开工作岗位,步入新的生活。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作为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的同仁,说一说我眼中的李赛强主任。

8年的共事,我对李主任的总体印象是,秉承“志于道,居于德,依于仁,游于艺”的儒家宗旨,是一个诲人不倦的师者、一个放眼世界的学者、一个埋头苦干的开拓者、一个急流勇退的智者。诲人不倦。无论是对自己的学生,还是对校内的青年教师,甚至包括全省、全国到山东大学接受培训的教师,李主任都持着“有教无类”的原则,把自己的理念传授出去,知识无疆界。视野广阔。对于教师培训工作,李主任始终拥有全球视野,既着眼国内也放眼世界。多年以来,邀请了许多国内外知名学者到山东大学来进行交流、培训;同时自己也走出去,学习国内外先进的教学经验、教学方法,并将其引入自己的工作中。勇于开拓。我眼中的李主任,是工作中的一台力量涌动机,从不停步,勇往直前,带领发展科的同事开创一个又一个辉煌。无论丰富多彩的教学培训模式,还是端肃严谨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开创,在山东大学教师教学发展的历史上都可以堪称开山鼻祖。

“未见青山老,伊人已白头”。8年时光,我见证了李主任从满头青丝到鬓染秋霜,也见证了李主任这8年工作的轰轰烈烈和硕果累累,终究——光阴不负心血与汗水,您已经留下了许多里程碑。

过去的已经是昨天,无论怎样选择,我坚信李主任的未来生活必定是多姿多彩的,愿您谱写出人生新篇章的同时,也能偶尔回首,来看看我们。最后,把我最喜欢的一个对子送给李主任:“富贵贫贱总难称意,知足便是称意;山水花竹无恒主人,得闲便是主人”,我们用以人生共勉。


【供稿单位: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于美青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梦莲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