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在教育超市工作的那几天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1日 09:04 点击次数:

能够来到教育超市勤工俭学,我觉得是一种美好的缘分,一种难得的幸运。

其中,我觉得最开心最幸运的是我来到教育超市之后,遇见了好多可爱的阿姨们。我记得刚去的那天,阿姨们还会叫我的全名,结果后来大家就不约而同地用济南话喊我“妮~”。有一天,阿姨们在店里此起彼伏地唤我,大家都默契的笑作一团。在学校里本来听惯了也说惯了普通话,到超市工作以后,阿姨们平日里说的都是济南话,我也不自主地讲起与济南话很相像的家乡话,感觉很像是回到了家。

马姨是一个很认真负责的人,从我去的第一天起就开始教我超市的工作规范,有时我着急学不会,她总是拍拍我说不着急,慢慢来。我在大家的帮助下,渐渐学会了如何收银,怎样理货以及其他的工作规范。马姨的要求很严格,我原来是一个有些马虎的人,总觉得事情做的差不多就可以了,但马姨总是认真地指出我需要继续改进和学习的地方,使得我在做事上对自己的要求也严格了。张姨是我的指导老师,我第一眼看到她就觉得这个阿姨真的好温柔好可爱,而且相处下来,发现她真的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张姨特别爱笑,说起话来也像一个小姑娘。马姨告诉了我大致的工作规范之后,张姨就开始手把手地教我。遇到有不懂的地方,只要我喊一声“阿姨”,张姨就会从货架边、从收银台旁、从仓库里伸出头,亲切地应道“哎,妮怎么啦”,然后熟练地回答我提出来的任何问题。除了工作,平常下班闲聊的时候,张姨还告诉了我许多生活上的经验与道理,她是我工作上的老师,也是人生的老师。

王姨和樊姨两个人关系特别好,经常同进同出,在工作上十分有默契,不用多言就知道对方需要什么。她们两个的话都不多,在工作上总是默默地照顾我,王姨不经意地拍拍我的肩膀,樊姨温柔地冲我笑笑,都在无意间向我散发着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阿姨们把我拉进了她们的工作群,我感觉像是加入了一个新的美好的大家庭。

还记得当时我工作了不到几天,马姨就让我在超市的学生交流群里担任起了负责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的角色,让我设计超市门口的黑板。我说我可能画得不好,阿姨们却总是对我说,我们相信你。包括阿姨们遇见电脑上一些不会的问题,都会来问我,其实我在电脑操作方面也没太有自信,但是阿姨们总是很相信我。我接收到阿姨们满满的信任的时候,第一反应是感到十分的开心,同时也会觉得自己需要更加努力,不能辜负了阿姨们的信任。于是,就这样一来二去,我锻炼了自己除了学习和工作之外的其他技能,比如画宣传海报、电脑操作等,就像是打游戏不仅完成了主线任务,还攻略了一大堆的副本。

说起主线任务,之前没有在超市工作的时候,我以为一家超市的经营运转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然而真正工作之后,我才发现这是一件极其复杂的事情,需要许多人的努力才能成功。阿姨们是我们能直观地看到的在超市辛勤工作的一群人,她们每天除了收银、上货、下货和补货这样基本的工作要做之外,还需定时检查水果的好坏、留意价签正误与否、了解同学们对超市商品和价格的反馈情况等。在同学们提出建议意见的时候,她们也总能礼貌地进行回复,逐一记录下来,绝不漏掉任何一个要求。除了阿姨们,还有在背后不断维持超市运作的其他工作人员的努力。马姨经常去到其他校区的超市开会,汲取经验,回来再分享给我们。正是超市工作人员们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才造就了气氛如此融洽、团结、购物体验良好的超市门店。

在超市工作,让我的生活繁忙起来,有的时候上午写论文,下午晚班结束回到宿舍真的会觉得很累,最近喜欢的电视剧都来不及追。但是无论身体上怎样的疲惫,每天在超市上班,我的心情总是不由自主地轻松愉快起来,也许是被超市融洽、满满正能量的氛围所感染了吧。

之前入职的时候,我就与招聘我的李老师交谈过,我觉得工作的薪酬是次要的,最主要的是自己能通过这份工作收获什么。现在看来,来教育超市工作,真的无比幸运,又获益良多。能够有幸成为门店里的一员,为门店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我真的感到十分荣幸。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焦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航骁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