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筑梦路上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4日 14:21 点击次数:

学史鉴今守初心,读史明理担使命。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习近平总书记如是说,我们如是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用行动践行历史。

忆往昔,1917年,十月革命的曙光照亮了世界;继而,1919年,驱除鞑虏,恢复中华;1945年,新中国成立。时间穿梭历史,改革开放,强国之路,紫荆回归,北京申奥……而今天,我们以新时代青年人的身份,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用青年人的身份,去诉说对党的无限深情。学史,可知古今;懂史,能明大义;用史,方续荣光。

学好党史“必修课”,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书写梦想的新答卷。忆起武汉岁月迢迢,千万人员奋不顾身,逆行而上。无论是手术台上的争分夺秒,还是雷神山火神山的夜以继日,彰显着中国共产党的强大。

学好党史“必修课”,以顽强的拼搏意识开启梦想的新航线。不论是纵然岁月流逝,时代变迁,却从未改变的女排精神,还是“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中华”的五四精神,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恪守初心为民,以大国风范实现大国担当。

回首百年来时路,叩心至今坚如钢。我站在这历史的长河,望我江水之红色。谁曾想,1921,南湖的一条游船上,到如今2021的盛世华章;谁曾想,1937,群英寻路,浩浩汤汤,雄关漫道真如铁,至1949,红旗冉冉,彩炮齐鸣,典章中华壮山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从东方红一号的歌声,到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从第一架歼五型歼击机,到“瓦良格”航母试潜返航,空中北斗,地上天眼,海底蛟龙,中国,让世界看到!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这一路,是党和人民坚强不息的光芒;这一路,是中国的崛起路,是中国的筑梦之路。

红旗飘扬绕我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今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人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时光荏苒,唯有你我初心未变,铭记苦难,增强理想信念,我愿铭记历史,展望未来,脚踏实地走在这条筑梦路上。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马铮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小楷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