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为流浪猫搭建温暖小窝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2日 10:09 点击次数:

想养一只猫,和它一起晒太阳,或者,我会为它搭一个小棚子让它温暖些许,于是,我便有了机会肆无忌惮的和它发呆,直到天边弥散浪漫的橘。正是因了这天生的对猫猫独有的喜欢,我加入了此次“救助流浪猫”志愿活动,但愿,每一只猫咪都能受到精悉的照料。每一个生命都是这世间最独特的存在,它们值得被善意对待。

下了晚课,和伙伴一起在夜晚的山大里找寻着猫猫的踞点。

昏黄的路灯下,有初春绽满枝头的花,还有四个女孩和一只猫猫,或许,还有忽闪忽闪半明半昧的星子……穿上志愿服务的衣服,拿上记录着猫猫生活习性的本子,学着老学究的样子,我开始打量起猫猫生活的环境,如炬的目光不愿放过任何一处细节。猫棚是用泡沫盒搭建起来的,猫猫躲在下面刚好可以容身。可是,这说不准的惊雷雨好像随时就会突然袭击,真的难以去想象,在一个风雨骤叠的晚上,猫猫的家被大风刮走了,猫猫只能淋着雨无处可去。想到这,我心底不禁一颤,看似温馨的小窝实则深藏危机,需要立刻整改。小伙伴们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在交谈之后我们决定为猫猫重新搭建一个小窝。既然发现了问题就要及时去解决,纸上谈兵终不可取,那么,就明天,动身,为猫猫重新搭建一个能抵御风寒雷雨的温暖小窝。

有的时候,会想,喜欢发呆的猫猫是不是也有好多心事,就像,喜欢发呆的人,不辨外音。有猫的下午,一定要有太阳,我抱着猫,太阳抱着我,去等天边弥散出浪漫的橘黄……

在成为志愿者,参与救助流浪猫的第二天,我依然虔诚地许愿每一个生命来到这世间都能成为一份独特的存在,终其一生,满是善意与温暖。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赵彩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志向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