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与山大一同发光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3日 10:54 点击次数:

爱一所大学,不仅爱它源远流长的历史,更是爱它那清风明月,回肠节气的风尚。百年山大,在历史的一波三折当中没有退缩,在时代骊歌当中没有落后。究其原因,是那山大永远青春的秘诀——每一年山大注入的“新血液”,都正在沸腾。

灯火初上,在图书馆奋斗了半天的我走出这里时,仍有许多同学背着背包匆匆进去,去吸吮海绵中挤出的水。灯火通明的图书馆,转身又是灯火阑珊实验楼,夜未央的山大,同学们用激情、用好学打开了的夜生活。咬得菜根味,方知人间百味,那一脉传承的好学和求知,让山大不断地在时代当中脱颖而出,在众多高校当中独树一帜。在校园的青葱岁月当中,仿佛认识到乔布斯对于斯坦福毕业生的寄语:求知若渴,认知若愚(Stay Hungry,Stay Foolish)。在这样的岁月当中,山大像泰山一样耸立、青翠。那些急于求知的学子们,打开了山大的未来,为山大跃向未来插上翅膀。

在灯火氤氲下,山大的校园显得很朦胧。山大的历史像电影画面一样在我脑海中轮换上映,前行者的求知和探索,后进者的无畏和求知,让山大永葆青春。时代在召唤,祖国也在召唤,山大为祖国贡献无数人才。此刻的学子们在图书馆、在实验楼留下一个个或忙碌、或深思的身影,映照每一盏灯光。未来的目标很明确,未来的路也很明确,我们在前行的过程当中,总会有崎岖不平的夜路,和百年山大的风雨历程一般,且视他人之目如盏盏鬼火,放心大胆的走自己的夜路。正是这样的韧性,让山大在历史的舞台当中从未褪色。齐鲁的风范,被山大演绎的淋漓极致。好学之风,在山大的灵魂中休眠,在山大的骨子里藏息。夜色笼罩了山大,可是仍有灯光在追逐梦想。那些敢于实践的同学,敢于去付出的同学,是山大永不褪色的独家奥义。

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在山大用热忱换取自身想要的青春,山大正是由于这些努力和拼搏而闪闪发光。在未来的时间当中,山大会继续阔步向前,我们也将会继续阔步向前。愿我们继续努力,让山大为我们拼搏的一代而自豪,让齐鲁精神永远在山大传播。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李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芳奥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