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返校路上有感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8日 10:49 点击次数:

返校这一天最终还是来临了。从西南边陲离家出发到华东地区求学,旅途过程纵然漫长,却也充满了别样的风景。

在那遥远的地方,陌生的城市,有我未曾见过的山和海。虽然大学生活已经过去了半年,但是还没有走过校园的每一寸土地,还没有收获知识的硕果,还没有好好认识一下这个奇妙的城市。对于自己之后的大学生活,我仍然满怀期待。在家期间,我希望疫情能够尽早控制,以便不耽误我们返校的日程。看着北京各高校已经陆续延期开学,我的心情也是很紧张的,迫切的希望自己能够顺利开学。

2月26日是元宵节,在这个举国团圆闹元宵的日子里,我却不得不离开家人与故乡坐上求学的飞机,去往济南。2月27日是正月十六,我家乡的元宵节并不是正月十五,而是正月十六,也许是全国唯一一个元宵节日期不同的地方。每年的正月十六都是极其热闹的一天,这一天中,城市中没有了我,那个城市依然热闹非凡;而我的身边没有了那个城市,却变得冷冷清清。

2020似长河奔涌向前,铺展开2021新意盎然的画卷。上学期的大学生活是波澜壮阔,升沉起伏的半年。在如今兴隆山的校园里,我们遇见了春天。白玉兰路上的白玉兰花开了,春风一吹,花瓣如雪般从指间微微滑落。

悠悠白云,微微凉风,再见之后能够再遇见的感觉真好。与熟悉的朋友闲聊假期的过往,在光滑的草坪上畅想未来的蓝图,我的大学生活再度启航,而这一次面对着未来将要到来的困难,我充满了自信与勇气。

虽然一个人背井离乡来到了这么远的地方求学,但是在我的家乡,我知道仍然有人在牵挂着我,她美艳如花,我浪迹天涯。少年又远方。

人生的求索哪里会有坦途,未来长路必定充满艰辛。但我知道有人会与我共进退,在未来陪我执着的走下去。在遥远的城市,陌生的地方,拂去书桌上的尘土,揭开从前的记忆。风雨同舟,薪火相传,时代的接力棒正向后浪传递;步履未停,奋斗不止,未来可期,桐花万里关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

我身上有你的光,带着你的光,我回来了。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俞志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