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电影《心灵奇旅》观看有感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3日 09:58 点击次数:

今天我与朋友约定好去看电影《心灵奇旅》,《心灵奇旅》讲的是梦想成为爵士钢琴家的男主Joe Gardner与厌世的灵魂22号相遇,它们携手返回现实世界寻找生命的意义的故事。

男主本来要实现自己的梦想登台演奏了,可却意外去世了。男主非常不甘心,他不能接受这样的现实,于是他想尽一切办法回到地球,可已经是无力回天。阴差阳错中,他成为厌世灵魂22号的导师,帮助22号找到他的生命意义,也就是一个人点亮人生的“火花”。可22号灵魂对生命非常厌恶,他在上千年来一直都没有得到属于自己的“火花”。

可又在一次阴差阳错中,22号进入了男主的身体,而男主的灵魂进入了一只猫的身体。男主有些气急败坏,他要换回他的身体。另一方面,22号通过男主的身体慢慢爱上了这个世界,22号有了味觉,可以品尝美食,有了触觉,知道痛疼是何滋味,可以感受从树叶缝隙间洒落阳光的温暖,可以看到一片落叶的美丽,听着周围的声音,感受着风的吹拂……

或许这就是拥有生命的感觉吧,或许这就是22号的火花。可男主却不这么认为,难道走走路,吹吹风,尝尝滋味就是生命的意义吗?不,这只是平庸的活着。因为男主认为“我生来就要演奏,这是我活着的意义。”殊不知,他错了……

这部电影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就是:“生活要有目标,但我们不是为了目标而活着。”影片中男主对爵士钢琴演奏非常痴迷,认为这就是他的生活,一直为钢琴奔波忙碌,一直为了他的目标而活着,因此他不会发现目标之外生活的美好。

我们经常说,人生要有目标,有大目标和小目标,但目标不是我们生活的全部。鱼儿渴望看见大海的美丽,于是它到处询问大海在哪里——大海就在它的身边。因为身边大多数人都在忙忙碌碌实现目标,我们就容易被同化,开始机械的追求目标。

如果,哪一天,我站在繁忙的街角,欣赏着城市建筑、蓝天绿叶,很可能有人会指着我说:“你看那个傻姑娘!”或是,“嘿,你看那个无所事事的人!”

忙碌的人,疲惫的心,觉得自己被生活所累,已经对生活变得麻木。

生活要有目标,但我们不是为了目标而活着。现在,放松一下,去看一场《心灵奇旅》吧!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郭顼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刀彦月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