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真实的幸福就在身边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4日 09:50 点击次数:

经历了不平凡的2020,迈入了2021,“幸福”这个拥有21个笔画的词语,让我们体味到了不一样的意义:是看到彼此安康的会心一笑,是战胜疫情之后的喜极而泣,是守卫“大家”的众志成城,是爱护小家的携手不弃……幸福到底是什么?细细品味,总能忆起。是奶奶坐在摇椅上摩挲照片的岁月静好,是爸爸举着孩子转圈飞行的欢呼雀跃,是妈妈搂着孩子低声哼唱的美好甜蜜,还可能是小伙伴们你追我赶的嬉戏。更有在泥地打滚中一朵小花送上的惊喜,有哭泣时一株小草陪伴的孤寂,有月色下穿梭在荷塘里的惬意,还有夏日假寐听到蝉鸣的戚戚……可是现在的你,是否和我有同样的问题——我要的幸福在哪里?脚步匆匆,求索漫漫,却发现幸福仿佛总是在我身边却又遥不可及。

岁月如歌,一年一年我们走过春的盎然,穿过夏的繁盛,掠过秋的萧瑟,阅过冬的静谧。当我们放慢节奏,静静聆听幸福的回响,那声音却叫我寻寻觅觅。有人说命运多舛,忆及坎坷、伤痛总是格外清晰;有人说世道不公,比及别人,总觉得活成对方的样子才是自己;还有人说,生活就像一杯白开水,平淡无奇,毫无意义。虚无、委屈、愤愤、抑郁……

人生如戏,每个人都站在自己的舞台,演绎着悲喜。有的人在岁月的打磨中迷失了方向,遗失了自我;有的人拼尽全力,结果不尽如人意,于是心生怨怼;有的人只管低头行路,在枯燥中忘记了出行的目的。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或许你梦想成为璀璨的明月,却只能散落为满天星辰,发出点点光亮;或许你梦想成为一株参天大树,却只生为一蓬矮草,无奈仰望蓝天;亦或许你梦想成为一条溪流,却最终凝结成片片雪花,辗转随风飘泊。可能这时的你会感叹命运,怨天尤人。但是,你要看到,星辰可以指引方向;矮草可以防风固沙;雪花可以滋养大地。

我们的欲望索求,屏蔽了太多的初心真谛,我们的形色匆匆,错过了太多的人生意义。殊不知,真实的幸福就在我们身边,是父母的唠叨,是老师的批评,是同学的拌嘴,是陪伴的不离不弃;是考试的刷夜,是美食的满足,是鼓舞的呐喊,是生命的快乐和期骥……不要等到失去方才珍惜。

幸福,要善于在最崎岖的道路上寻找不一样的风景,人生不是只有忙碌、伤感、痛苦和迷茫,更多的时候是释然、满足、喜悦和希望。不要说幸福离我们很远,其实平凡的幸福就是那样触手可及。要学会走自己的路,因为你的脚才是丈量未来的尺,才是寻梦的楫;要学会听自己的心,因为你的臂才能擎起明日的朝阳,赴青春那场最美的约定,成就最好的自己。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威海)    作者:董薇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刀彦月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