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逆风人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1日 12:52 点击次数:

“叮铃铃……”闹钟响了,中午小憩时间到。我按下闹铃,转了个身,又捂紧了被子,心中叹息道:好冷!

江湖人称“霸王级”的寒潮来袭,气象台发布了寒潮黄色预警,今天青岛的最低温度降到了-16℃。在这种情况下,温暖的被窝有着无限的吸引力。我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终于狠下心,一个鲤鱼打挺,冲破被子的封印,总算是坐了起来。无奈“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眼睛一眨一眨又要闭上,心下想着:我为什么不是睡鼠、刺猬,或者狗熊也行啊,为什么我不需要冬眠……胡思乱想着,又进入了浅度睡眠。“不行,我还有数据没处理,我得赶紧起来去整理数据!”心中勤奋的小天使打败了懒惰的小恶魔,我一个激灵下了床,洗把脸,戴好口罩,捂得严严实实走出门去。

刚出门就被一阵风打了个下马威,嚯!真冷!行至操场边,那呼啸的大风在铁丝网中穿行,发出嘶嘶的怪响,仿佛一只困兽在笼中嘶喊。不由得让人心生畏意。走到两栋学院楼之间时,突然变得狭窄的空间正好形成了一个风道,狂风穿道而过,瞬间风力极大,逆着风行走的人们纷纷转过身来,想用背部抵挡刮过来似刀刃的风。我也深感行动不易,用力往前走去,竟只能挪动一两步,心里想着,青岛此风果然名不虚传,若是此时双脚离地,怕就会飞起来吧。所幸这阵风没有为难我们多久,趁着风息的间隙,我赶紧快步通过了风道。一路逆着风走到了学院楼,我逃也似得冲进了楼内,感觉自己的身体在逐渐融化,暖暖的幸福油然而生。

今天,全国的人们都在抵御着这股强冷空气。可由于河北部分地区疫情复发,很多医护人员逆着风,赶赴岗位,加紧给当地人们做核酸检测。刚逆风来学院楼的我,感受到的困难远不及他们艰辛之十一。看着各个学院楼人影攒动,人们都在有条不紊地做着自己的工作。而这份安稳是无数舍弃被窝、放弃休息甚至无暇顾及家庭的人们,逆着风为我们构筑起的。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正念及此处,同学们也陆陆续续逆风而至。我们都是逆风人,不惧严寒,不畏困难,逆流而上。我们愿意为着自己的小理想逆风而来,我们的小理想终将汇聚成一股力量。这种力量能战胜病魔,拿下一座座险峰。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康爱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冰倩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