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礼物的意义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2日 15:42 点击次数:

晚上睡不着的时候突然开始思考,礼物的意义是什么?百度说,礼物通常是人和人之间互相赠送的物件,其目的是为了取悦对方,或表达善意、敬意。但我总觉得差点什么。直到最近生日,陆陆续续收到很多老友和亲人从四面八方寄来的礼物,还有新认识的朋友送来全新的感动和祝福。他们纷繁复杂,但无一例外的是,每一份礼物、每一句祝福都让我欣喜异常又感慨万千。我忽然间就想到,原来这才是礼物的意义。

这些来自家人或朋友的祝福,无不在告诉我“你是踏踏实实被爱着的”,因而让我生出很多底气。所以,不开心的时候可以释放,不喜欢的事情可以拒绝,不公平的境遇可以反击,陷入困境可以坚持到底,再不济也都还能有个拥抱和一床被子。生日可以被很多人记得,小小的仪式感能够得到满足。这许多的礼物将亲人朋友带给我的底气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强化,它是具象的关心,是表现出来的情感。所以礼物不再是单纯的礼物,口红是姐妹的亲吻,围巾是家人的拥抱,是大家对我的关怀与爱意。

礼物不仅具体显示出情感支持对我的意义,还将唤起美好的回忆,并时时刻刻为我提供不竭的能量。有朋自远方来又赴远方,我们其实一直在跟很多人告别,但我一直相信,有些人永远也不会离开,这些礼物和祝福,就是最好的证明。礼物和祝福让我想起陪我度过各个人生阶段的人和故事:陪我从蹒跚学步到独当一面的发小们,小学时简简单单的快乐,初中时大家青涩的面孔,高中那段忙里偷闲的日子,还有满是故事的那片海、那座山……那些“当时只道是寻常”的画面,真真切切过去了;但那些一路走来的人,我却永永远远忘不了。

山海一程,三生有幸。忍不住赞叹自己的幸运,遇见这么多值得爱的人,这么多可以满怀感恩的事。很开心和大家相遇并发生许多故事,这些酸甜苦辣、喜怒哀乐才是你们所有人留给我的最好的礼物,我会带着它们一起上路,也希望我能一直留在你们身边,伴随你们走向更高的山峰。横有千古,纵有八荒,前途似海,我们来日方长。


【供稿单位:哲社学院    作者:孔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