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站在烦恼里寻找幸福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4日 08:52 点击次数:

烦恼,令多少名人贤士折腰,南唐后主李煜的多愁恰似一江滚滚春水,千古才女李清照的愁凄凄惨惨戚戚,诗仙李白的愁心寄予明月,不知能否直到夜郎。烦恼虽然不惹人喜爱,但由古至今却依旧在人们心中存在着,如今处在大一的我亦是如此。

我的烦恼之一来自英语课。作为河南的考生,我们高考没有听力,没有口语,所以高中我没有受过系统的听力培训,但高考时我英语超常发挥,因此很幸运地被分到三级班,也很不幸地受到了来自英语课的压力。我到现在还记得,上第一节英语课时,英语老师看了我好几眼,我感觉到老师的每一眼,都想看到我主动举手,回答问题,可是我一次也没有,因为我不敢,我怕我说错,我怕老师用英语引导我时,我根本就听不懂。在第二节英语课上课之前,我们英语老师就苦口婆心地讲“英语口语,你就不能怕错,出错有什么,改正不就行了”,后来我真的是红着脸举起了第一次手,接着第二次,第三次……甚至现在我们老师可以叫上我的名字了。还有一次,机缘巧合下,我认识了一位来自巴基斯坦的朋友,她叫Bia。那天我主动找她聊天,努力向她介绍自己,希望可以和她交朋友,日常用英语聊天,没想到她欣然同意,她甚至比我还兴奋。再后来,我们基本保持一周见一次的频率,我们会全程用英语聊天,虽然我其实听不太懂,也表达不清我想说的话,但是她肯降低她的语速,肯等待我用手机查出来我想说的单词,我的英语听力和口语也在渐渐提升。英语老师和Bia是我在英语学习的烦恼里找到的幸福,Bia也是我在交友的烦恼里寻找到的幸福,有这样一位支持鼓励我的老师和这样一位愿意等待我英语步伐的朋友,我相信我可以在未来的英语学习中取得长足的进步。

第二件事是我在唐仲英爱心社发生的事,说来也小,但却给予我极大的鼓励。我因为院推资格进入,所以部门是被分配的,我被分配到网络宣传部,可是我真的不会ps,不会写推文,不会设计海报。为了完成培训作业,即利用ps制作蒙版文字,B站两分钟的视频我就看了两个小时;在操作时,大概两个半小时我才完成作业,而这是一个大多数人顶多二十分钟就完成的作业。做着做着ps,我的眼泪哗地就流出来了,我觉得我真的不会,太难了。可是两三天后,部门又分给我一项作业,制作趵突泉校区“孝礼状”活动的两份传单,我只能硬着头皮往上上,实在不会就一点一点在百度查,一直问软件园校区的李方凯学长。我记得很清楚,有两个晚上我都一直问学长我该怎么排版、字号多少合适、背景亮度调成什么模式等等,学长一直回答我到凌晨。我自己都觉得自己问题怎么这么多,我自己都烦了,但是方凯学长回答我说,不会你就问,问烦了你也问,因为你自己会就行了,你得完成工作。在方凯学长的帮助下,我顺利通过部长审核,把任务完成了。方凯学长是我在唐社里,在工作烦恼中遇到的幸福,拥有这样一位细致耐心的学长,我相信未来我可以在自己努力下,在学长学姐的帮助下完成各项任务。

作为一名大学生,相信各位也像我一样,每天被形形色色的烦恼包围,社团一堆工作,英语课高数课专业课,还有很多想参加的比赛……即使我们每天都会遇到许许多多烦恼,你身边总会有非常多可爱的朋友陪你一起跨过这些困难的坎,我们也要善于发现烦恼中的幸福,即使它很微小,就像是早八点的晨光或是晚十点的路灯,都可以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多得的小幸福。既然烦恼是避免不了的,那就让我们一路向前走,一路鲜花开放,幸福也就在其中。


【供稿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作者:焦梦典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心怡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