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雨中遐想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30日 15:31 点击次数:

拉开窗帘,看看外面的天,一切似乎和往常一样。非要说点不同的话,应该是好像又红了几片绿叶吧。

早晨,凤凰居依旧在些许行人的脚步声中安安静静地睡着。天还是依旧的蓝,云朵依旧生动得有些喜人,很想采下半朵,给远方的家人寄去。不大会儿,能听见风的声音了,这是大洋的海风吧?早就猜到你要来了,寒冷中夹带着一丝的湿润。立冬后,确实有些凉了,但走在清晨的路上,你会觉得眼前的一切变得更加清澈。它们都想在你的眼睛里占有一席之地,只是不知你的眼睛中是否出现了你心中想念的人和留恋的风景。风继续吹,白云舞动得更加起劲儿了,天空忽晴忽暗的,这是要下雨吗?

中午,太阳离我越来越远,我做什么都不能停下它离开的脚步。慢慢,我看不清它了;慢慢,我看不到它了,不过我相信我总会与它再见的。未至黄昏,它完全消失在我的视野中。这段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外面的景色好像再也没有光影的变化。最终,夜幕降临,结束了这场无言的舞台剧。

晚上,在去食堂路上的我,忽然感觉到眉头上一点凉意,试手抹去,嘴角微微浮起---雨,你终于来了。你可知,我盼望的,不只是你,更是有你、有我、有着我想要的一切的那段曾经。真正感受到你的存在时,我恍惚了,仿佛她又出现在我身旁。直到各种颜色的伞纷纷开始亮相,我也才赶忙开伞。望着前面行人的背影,我仿佛站在东京街头,正亲身体验偶像剧的情节,虽然只是旁观者,但我很想看到一个幸福的结局。快看,伞下的恋人出双入对,兄弟互聊的声音此起彼伏。这般看来,这雨也是办了一件好事哩。我仰头看了看天,依旧是那个天,我把伞往旁边偏了些,仿佛她还在我身边。

从食堂出来后,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时不时吹一阵小风,从你的袖口钻进去,挑逗着你的感官,让你不自觉加快脚步。可你又得时刻注意自己的脚下,避免一脚踩进水洼,相比于刷鞋来说,淋点雨不算什么。接着往前走,在路灯的微黄照耀下,细雨似乎化成了雪,改变了它飘落的轨迹,雨滴也不想离开一直陪伴着自己的云吧?变着法地慢下离开的脚步。不只是雨,云也有些不舍吧?不过幸好有灯,云朵看到了雨滴流浪的地方,雨滴也会更加清楚回家的路。希望我的心里也有一盏灯,给我一个方向;希望今夜我能带着它们的思念,送去又带来皆已安好的消息;希望雨夜的我们都能满载幸福返航。

我听着雨滴坠入水洼的声音,那是最让人舒心的乐章。路上的水慢慢地流着,流进熟睡之人的梦乡,荡开一圈又一圈的涟漪。在车水马龙的城市里难见这种禅意吧?青岛的雨,很是调皮,每次来的都让人有些猝不及防。如果可以的话,希望雨就这么一直下着,这样,我的梦就不会醒,我也可以满载幸福返航了。

可惜,雨停了,一切的思考都戛然而止。我收起伞,再次抬头望了望夜空,它和清晨一样清澈。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张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诗奥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