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感谢山大赠与的小确幸

发布日期:2020-11-27 08:06:22 点击次数:

打开微信,收到了同学发给我的校长奖学金拟推荐公示名单,怀着极其平静的心情点开链接,没有出现自己的名字,也算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是心有感触,打算写些东西以作纪念。

于我自身来说,能站到校长奖学金这个被称为山东大学本科生最高荣誉的答辩舞台上,我觉得已经是对我很大的肯定了。正如老师告诉我们的那样,“无论你们能不能评选成功,能来到这里就说明你们是最优秀的本科生了。”自然,落选这件事也说明我还有很多需要进步的地方,与更加优秀的人相比,我还有很多成长的空间。

答辩当天,我是比较紧张的,结束了一上午的课程后,怀着紧张的心情,甚至午饭都没有吃下几口。男朋友在旁边劝慰我,“其实你没必要把结果看得那么重要,能去尝试就已经很好了。”下午出门,在路上遇到了大一转专业之前的同学和社团朋友,他们的夸赞使我的心情由焦虑慢慢放松下来,走向愉悦。

来到明德楼B座的电梯,看到旁边的同学打开答辩时间表,对他说了一句加油,他也快乐地回我一句“加油”。答辩比约定时间晚了二十分钟左右开始,我抽签后是第一个进去的,3分钟的个人介绍与陈述后,老师开始提问,问的都是一些较为简单的问题。答辩结束后,我拎着包离开了明德楼,在公教楼之前邂逅了臧克家的雕塑,拿起手机准备与偶像合影,旁边正在学习的陌生同学主动过来帮我拍照,拍完之后还让我看看合适不。回到宿舍,将有些杂乱的宿舍收拾干净,准备很久的答辩宣告结束,喜悦的心情促使我去面对拖延了很久的体测。体测完之后还吃到了想念很久的牛肉拉面,心中只有满满的幸福感。

答辩其实是一次自我梳理与回顾的过程,虽然我在个人能力和经历方面还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但是我也很喜欢现在的自己,喜欢这种充实愉快的生活。来到山大两年多,确实一直在茁壮成长,在此要感谢学校、学院、老师、同学们对我的帮助,感谢父母和家人的支持,感谢遇见男朋友,两个人一起变得更好,感激山大赠予我的这些小确幸。

虽然答辩落选了,却也是对生命的不辜负。

【供稿单位: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汪龙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