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提高自身素质,做好团队的“领头羊”

发布日期:2020-11-26 09:23:24 点击次数:

从1999年进入山东大学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工作,经单位多年的培养,在这个“爱岗、敬业、团结、奉献”的团队里,我从一名普通工作人员成长为一名食堂管理者。工作多年,深知食堂工作的辛苦,也深感团队建设是做好工作的金钥匙。如何做好团队建设工作呢?经过工作经验的积累,我有以下三点体会:

一是以问题为导向,提高团队建设。一个人工作的好与坏,重要的不一定是工作能力,而是取决于思想动态及工作态度,只有对自己的工作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才有可能提高工作质量,否则,一切都会是空话。思想行动包括衣着、谈吐、遵守纪律、信守承诺等。我们要反思,在工作中,有没有衣着不整、有没有过不文明语言、有没有待慢师生、有没有把迟到五分钟不当一回事……事虽小,但影响大。这些不起眼的小事,会造成师生对我们工作有不好的认识和评价,所以,我们要不断提高员工素质,只有员工个人形象完美了,才能塑造完美的团队,进而提高食堂整体形象。首先,要培养员工意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素质,提高服务水平。其次,积极开展提升员工工作作风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评价自己,也评价同事,做到实事求是,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二是开拓进取,提高团队工作水平。我们不能存在做饭只是一项简单的工作,不用学习新知识的认识,更不能对学习新技术、有创新意识的同事存在偏见,一个人要想成长,只有不断的学习进取,才能适应新时代。时代在变,师生的饮食需求也在变,我们不能仅停留在“吃饱、吃好”层面,还要不断更新菜品。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创新发展,才能满足师生需求。做饭,看似一项简单的工作,其实它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采购、验收、初加工、切配、烹调、供餐、收残等每个环节的工作都需要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保证食品安全、保证食品质量和服务质量,都需要我们不断开拓创新,积极进取。

三是凝聚团队力量,做好餐饮服务工作。食堂的管理,不仅仅靠制度管理,而且需要亲情和感情,只有营造一个和谐的工作环境,才能让员工有凝聚力,才能做好餐饮服务工作,满足师生需求和学校发展要求。这个和谐,我想应该包括人与人之间的协作、关心与爱护,包括理解、支持与信赖。为此,我作为管理者要从自身做起,关心每一个员工,信赖每一个同事,凝聚团队力量,为更好做好餐饮服务工作提高有力保障。

塑造工作团队,提升食堂形象,不应该只是一个口号,它是一项长期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和团队一起成长,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从自身做起,做好团队的“领头羊”。

【供稿单位:饮食管理服务中心    作者:王卓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