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温暖是山大秋日的色调

发布日期:2020-11-17 08:14:34 点击次数:

太阳从灰蒙蒙的山顶跃出,绽放出紫红色的光芒,瞬间将灰暗的天空照亮。朝霞喷薄而出,金光汹涌而来。飞鸟流云,一匹湛蓝色的锦缎铺天盖地。秋天的太阳像一位慈祥的老太太,她穿着橘黄色的外衣,散发出柔和的阳光,看到她,便觉得身上、脸上、心里,暖烘烘的。

今天又是山大校园让我倍感温暖的一天。

温馨的瞬间,便是如此吧!清晨一出宿舍门,就看到一只小猫咪甜蜜蜜地缠着一名男生,跳着轻盈的步子紧跟在他身后。金色的阳光如同封存千年的美酒,醉得树叶愈发火红。渐渐光秃的树梢托不住满是暖意的阳光,于是,一抹光线漏下,洒在面前,笼罩着可爱的猫咪与笑容灿烂的男生。像是在和猫咪打招呼,男生慢慢地蹲下身子,小猫咪就立刻抬起自己粉嫩嫩的小爪子搂住男生……看到这是什么滋味呢?温馨感动,带给我暖暖的好心情。

温暖是山大学子的情怀,友好和善,善待自然。

今天上午,在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展示组内的成果,说出自己的观点与收获,为老师“解惑”。“如切如磋,如琢如磨。”这是诗经中让无数青衫学子牢记心中的一股清风;“学非探其花,要自拔其根。”这是杜牧对上下求索不止学者的谆谆教诲。对知识,要切磋、琢磨,把握根本。大学学习是一种自主性的、创新性的学习。老师更多的是引导,而不是手把手地教,提前预习做好准备是必要的,否则,迎接我的将是不知所措与手忙脚乱。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自己的“修为”高不高,关键在于自己是否在认真修炼。当失败时,想一想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故事,我仍可直挂云帆济沧海;当成功时,忆一忆《伤仲永》中仲永小朋友令人捶胸顿足的经历,我依旧能放得下心,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在这个过程中,错误,让自己刻骨铭心,吃一堑,长一智;成功,让自己更有信心,骄而不燥。

温暖是山大浓厚的学习氛围,良师益友,相互激励。

校园,便让我又发现了她的美丽。今天我去拿快递,走在路上,一抬头,美好便映入眼帘。一位身着黑色上衣的男同学背着一名红衣少年慢慢走在路上,身旁还有一位男同学帮忙拿着拐杖,三人正在交谈着什么。看着他们,美好就这样挂上嘴角。这条路并不长,但有朋友的陪伴,再长再难的路都可以走下去。如同《吕氏春秋》中所言:“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或许,我们不奢望有万人的力量,哪怕一两位知心朋友的陪伴,就足够汇聚团结的力量,点燃黑暗中照亮前行的灯。

温暖是山大温馨的生活环境,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学校是一扇窗户,我们每一个人就是镶嵌在上面的彩色玻璃。窗户的美丽,不取决于哪一块玻璃的光彩炫目,而是全体。团结、善良、付出、奉献等等将每一个人每一块玻璃粘合在一起,组成学校这扇独一无二的窗户。关上窗户,疾风骤雨、雷鸣电闪,我们一同抵抗;打开窗户,生活明朗、万物可爱,我们谈笑风生,拥抱星辰风月、笑看万里山河。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郭顼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新智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