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幸福存在于生活的每一个细节

发布日期:2020-11-16 08:28:59 点击次数:

美好的一天从一个自然醒的早晨开始。今天没有早八,在室友窸窸窣窣的洗涮声中醒来,清晨的阳光洒满寝室,窗外是路人三三两两的谈笑声,穿插着几声深秋小鸟的婉转歌喉,给这个清晨打个十分吧。

起床洗漱完,去食堂点一碗热气腾腾的馄饨,把双手插在暖烘烘的衣服口袋里,背上小书包,拿上厚厚的大课本,在图书馆一坐就是一个上午。

高中时觉得自己大学一定要学文,认为自己没有学理工科的脑子,刚上大学时手里捧着沉甸甸的《高等数学》和《无机化学》,满心的欲哭无泪。但经过大学约两个月的学习后,也渐渐发现自己没有想象中那么吃力,也慢慢发现了理工科的好处:严谨,踏实,说一不二,握到手里就会有安全感,记到心里就会有成就感。

中午到食堂点一碗面,混着热气拍一张发到属于我们家三个人的群里,问爸爸妈妈:“今天家里吃的什么呀?”想家了。

下午和室友一起去博物馆,博物馆开馆已久,却一直没机会去参观,今天终于可以去一睹风采了。站在博物馆之下,脚踏黄土,头顶蓝天,拾级而上,走进中国历史,需有虔诚之心,才能听得见那些古物的低语。

进门便是一面巨大的墙刻,最上方是山东大学校徽,刻字遒劲有力,透过百年历史向山大人诉说山东大学的荣光,时刻提醒学子们“公家设立学堂,是为天下储人才,非为诸生谋进取;诸生来堂肄业,是为国家图富强,非为一己利身家。”首先走进书画艺术展厅,映入眼帘的是一面写着笔墨丹青的大型画屏,展厅里是韩连琪、张维华先生捐赠的各类书画,书法作品的毛笔字苍劲有力,绘画作品的青山绿林栩栩如生。充满古韵的展厅让人自觉噤声,大家都在静静地参观,在心中默叹先辈们绝伦的才华。二楼是文韵齐鲁展厅,里面是各式各样的考古文物,它们静静地处在明亮的玻璃柜里,载着古人秉烛夜游时的欢喜洒脱,借酒消愁时的无声喟叹;有酒杯,有米壶,有玉环,有针线,是光风霁月,是人间烟火。漫漫岁月不曾湮灭中华儿女骨子里的暖暖人情。

从博物馆出来,已经是下午六点多了,和室友一起去双创吃旋转小火锅。店里人很满,我们找了个角落坐下,白雾缭绕,香味扑鼻,吃着美味的食物,聊着有趣的话题,白日的疲倦在这个闲适的傍晚一扫而空。

“嗡嗡——”手机响了,是妈妈给我回的消息。“今天家里吃饺子啦,想妮了,妮有没有想你娘啊?”“想了。”

关上手机,回想起一家人一起吃饺子时其乐融融的画面,看着身边朋友带笑的眉眼,忽然觉得我所一直追寻的东西也没有那么遥远。远在千里之外的家,温暖闲适的当下,这些散落在我生命银河里的星子,都是我所一直追寻的平凡的幸福。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刘云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心怡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