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战疫,志愿先行

发布日期:2020-11-05 08:13:54 点击次数:

来到威海两个月,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威海的天空了,无论白天还是晚上,都能清晰地看到白云在天空中静躺,我想,在这样的天空下才会有如此澄澈的人,才会有如此澄澈的山大,才会有如此澄澈的山大人。

来到山大之后,我通过面试成功加入文化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还记得当时收到面试成功的消息时我是多么的激动,终于,我成为了青志联的一员,志愿者注册成功的那一刻,我,就是一名山大的志愿者了。

每个学期,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都会有很多活动,最近我们参加的活动正好与抗击疫情有关——主题为“同舟共济,举国战疫”的短视频大赛。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抗疫期间,涌现出了一批批英雄,也出现了一个个为抗疫作出贡献的普通人。身为一名志愿服务工作者,我来到青志联之后的第一项工作,便是参与协办文传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主办的“99秒创意视频大赛”。今年的大赛主题为“同舟共济,举国战疫”,通过创作短视频的方式彰显志愿服务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增强我们战胜病毒的信心和勇气 ,谱写新时代青春赞歌。青志联作为青年志愿服务的组织者与引导者之一,于此活动自然责无旁贷。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鄂医疗队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他们是抗疫的大英雄,而在战疫的后方战场,也有不可忽略的战疫人,也有不平凡的战疫故事。我们从未松懈,99秒,一个平凡的人物,一个传奇的故事落笔;99秒,一段精彩的视频,一段激昂的乐曲奏响,我们期待在99秒里看到山大学子的抗疫故事。

文传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是我进入大学后加入的第一个学生组织,在我看来,这是我十分幸运的一件事,也将是我今后难忘的一次经历。急苦难者之所急,帮困难者之所需,这应该是每一位志愿者铭记于心的箴言,实现人生价值和服务社会,是每一位志愿者心中坚定的信念,而我,在山大迈出了我坚实的第一步。

【供稿单位:文化传播学院    作者:朱炳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芳奥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