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愿你途经花盛开的地方

发布日期:2020-11-05 08:11:04 点击次数:

岁月温柔地推动时光前行,将所有的美好铭刻在脑海。每逢玉兰花开、黄昏渐近、树影婆娑、山影朦胧,回忆的弦便会在不经意间拨动,所有经历的过往将被摊开在眼前,清晰地告诉你那段真实存在过的青春。

若有,一起走过的青石小路,听过的晨钟暮鼓;一起爬过的泰山之巅,路过的堤坝海岸;一起拍过的枫叶红林,尝过的清冽甘泉。若无,行至水穷处的芦苇荡,倚楼听风雨的彼岸长江。所有希冀的行程,还未装订进明天的空白页,就感觉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昨日便悄然间说了再见。搁置在书桌上的明信片还未落款,墙上的千纸鹤还未折完,阳台上的绿植还未茂盛……我们还未说出口的再见,时光便匆促地推着我们不停的向前走,路过一站又一站的风景,偶遇形形色色的陌生人。

其实,这或许就是青春。可以勇敢地去尝试未知,可以坦诚地面对伤感的离别,亦可以因为一场比赛,一次答辩,便将一个人放至崇拜的位置。我至今仍清晰地记得在刚入学军训时候听的那一场国奖答辩,那位学长掷地有声的言语直到现在都时刻激励着我。他讲述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活,找到了热爱并想为之奋斗终身的事业。我想,有的时候很难把热爱做到极致,更多时候会把热爱变为一项爱好,但我觉得最为幸运的是,要做的事业刚好是你所热爱的。

每一秒都是与众不同的,但或许我们都曾走过一样的路,唯一的分歧或许开始于每一次的选择。交叉路口左或右是选择,教室还是图书馆是选择,理工文是选择,消沉还是振作是选择……巧合的是殊途同归处亦是殊途。即便如此,我们要做的、能做的,就是顾好眼下的所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迎接未来,期待未来。

你若来,花自盛开。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李奕闻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芳奥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