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我与山大共发展”演讲比赛参赛心得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2日 15:22 点击次数:

从接到“我与山大共发展”演讲比赛的通知至交稿,经过我的反复修改,演讲稿内容紧扣发生在我身边的抗疫真人真事,搜集疫情期间的相关报道,与经历者一同讨论当时的心境和感悟,同时结合疫情高峰期幼儿园领导工作部署安排下进行的共享化、协作化的幼儿居家教育教学活动。我认真严格的进行每一次修改,而每一次修改使我内心的山大情缘有了更深层次的升华。在比赛进行的各阶段,我一边完成繁忙的日常工作,一边利用业余时间背熟稿件,为自己争取充裕的排练时间和机会,力争在有限的时间中深化演讲中的情感、细化演讲中的语言。

感谢学校举办此次“我与山大共发展”主题演讲比赛,让我深切感受到身为山大人的自豪与骄傲。在参赛环节中,经历了后勤保障部参赛选拔、学校预赛选拔、决赛选拔,我有幸在决赛中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山大儿女在本次疫情的危急时刻表现出的奋不顾身、无所畏惧的坚守精神,是我对参赛同仁的演讲内容最深刻的记忆,一个个生动感人的真实事例仿佛正在我的眼前上演。

我想感谢抗疫英雄及其家属的默默付出。本次演讲比赛中,我了解和认识到更多、更详细的山大人的抗疫故事,回想疫情暴发期那段时光,正是无数的抗疫英雄为我们筑起了生命安全线,我才能安心的进行居家教学,在细微处为抗疫英雄的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回顾本次演讲比赛的参赛历程,与参赛的山大同仁共同交流让我受益匪浅,希望我能结合本次“我与山大共发展”的演讲主题,加强自身与全体山大人的交流与互动,强化为人师表的自身素养,共筑山大发展的锦绣前程!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吕文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诗奥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